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农村出身女大学生自述 (2)。。

(2008-09-10 22:00:03) 下一个
本来计划07年五一回去结婚的,妈妈不同意,说是没有订婚。其实也就是男方没出礼金,没按老家找媒人去说。我俩离家里太远,不想弄得太麻烦。所以五一回了老家,婚也没结成。
我婆婆还是给了2000的见面礼,我跟LG商量后,又给她了。我们回家给每家买了一台电视,我公公婆婆家一辈子一台电视也没买过。
买电视的时候,我爸妈跟我们一起去的,最后买了一款促销的,妈妈似乎不是很满意。我跟LG自己买东西也这样,总是实惠的优先。回家后,妈妈说还不如不买,买了你爸爸又要装闭路,要300块。我妈就问我爸,你是不是想让XX(我)给你出钱装闭路啊?我爸说你胡说啥,我哪有那想法。其实,我跟LG是给家里买了那种室外线的,可以收几个台,农村白天又没时间看,能受到4,5个台,中央一和地方台就可以了。不怕大家笑话,我和LG自己现在家里还没装闭路呢。 我回家给了二舅200,二舅一个人过,之所以给200是因为05年回家那次只给了100,我妈说太少了。这次妈妈又说,给你二舅200,给我们多少啊。我无语,因为家里的收入还可以,供我弟弟一个人生活费不成问题。

经过反复商议无果后,我和LG还是在工作的城市结婚了。后来又回去办酒。结婚前一天我们才到家,下了车就在县城疯狂买东西,吃的用的。妈妈说我家用的鞭炮,喜糖什么的都要我LG买回去。还在路上的时候,说家里啥也不会给我准备。我心寒,跟LG说不结了,我想至少嫁女儿热热闹的,家里该准备点喜糖吧。于是我买了两车子,以至于超市的人都很奇怪看我。说好请酒的所有钱是我跟LG出的。订好了酒店,买好了东西。妈妈说不去了,不按照她的想法做,不参加我们的婚礼,我也没办法,不去就不去吧,我该办还得办啊,亲戚都通知了。当然,后来在大家的劝说下,还是去了,我想妈妈还是爱我的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只是心中有些苦闷,说说而已。要说妈妈给我规定的1.5W基本是还我上大学的钱,是应该要还的;要说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家里和弟弟,也是应该的。只是有时候感情被欺骗,而且是至亲的亲人,的却很寒心。

其实如何说叫外向,要了彩礼给自己父母就不外向了吗?就应该让老公的父母吃苦,自己的父母享福吗?这双方的父母都要赡养的,只是目前还都有劳动能力,想先自己建设小家,稍微有了基础再。。。。

比方说,现在想接父母过来,可是我们还没买房子,住在单位宿舍的一室一厅里,能接他们过来吗,我觉得要自己吃不上饭的人再说如何孝敬父母都是假的。

可能我跟你看法不一样,培养我,我尽义务,我回报答。但决不能建立在我老公自己父母痛苦的基础上,我鄙视农村的这种陋习。如果我公公婆婆有这个能力,能出一部分,我也不会不接受。关键是2个60多的老人,一辈子不舍得买一台黑白电视,住在即将倒塌的土阫房里,我决不能再让他们为了我们结婚去借外债了。

的确,父母培养我不容易,我感激他们。但并不认为结婚一定要收彩礼,我和LG是自由恋爱,因为感情才结合在一起的。我是女儿,但会跟儿子一样尽赡养的义务。而你说的在农村这种情况,收彩礼的,很多都是靠儿子生活的,也有一样女孩,要一些礼金,为自己小家建设着想。

我忘了说了,我公公婆婆不是没给我礼金,是直接打我的工资卡里的。刚毕业时给了5K,结婚是5K,哥哥们给了6K,这样也有1W多。

我的观点是,女儿和儿子一样,做父母的愿意给些彩礼就给,不乐意的不能强迫。女方父母也不能非要彩礼不嫁,那不成了卖女儿了吗?女儿和儿子一样,都有赡养的义务。现在都在外面工作了,就不存在嫁女儿是给人家养的。

之所以今天又讲到这个话题,是因为结婚后还发生了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当然都跟钱有关系。但我烦恼的不是钱,而是我弟弟跟母亲的一些欺骗和谎言。

今天出来说说,是最近一件事情很困惑。再过两个月就要生baby了,本来说好,妈妈来照顾月子,后面婆婆来。正好宝宝出生的时候,秋收能收完了,也不耽误家里的活,因为很多过来的JM都说最好自己妈妈照顾月子。妈妈刚开始不同意,说先让婆婆来,我想妈妈还是愿意来的,她喜欢带小孩。就坚持让妈妈来,妈妈也答应了,开始做小被子,小褥子。这之前还发生了一件事,去年弟弟上了大学,要我买手机,我买了,出了2K生活费。这都没什么的,今年上半年,他要我给他买电脑,我找同事要了二手的,准备整整给他寄过去。结果弟弟说,太落伍了,要买笔记本。我家里的电脑都是单位旧的整整用的,虽然现在是个小主管了,不过一直没舍得买本本。我不同意,我觉得有的用就可以了,我上学那会还没电脑用了。最终,弟弟还是给妈妈要了几千买了笔记本,我准备的没要。因为这件事,妈妈是有些不高兴,我有一次打电话回去,要跟弟弟(正好暑假在家)说话,妈说他不接你电话,可能买笔记本你不出钱不高兴了。可想而知,我放下电话,心里有些难过,毕竟跟弟弟一直不错的。后来弟弟说他正忙着看碟,不是故意不听电话的。从这点上,可见是妈妈自己不高兴我才对。

上周末正在做产检的时候,弟弟打电话过来,说今天往学校的卡里存钱,发现妈妈给的卡密码不对,被锁住了。让我给他打2100过去。还说今天是学校规定的最后一天了,我当时刚做完彩超等着抽血,一听很着急。但随后弟弟发的短信说的话真是伤人,说妈妈给我看宝宝(说好秋收后过来照顾月子),弟弟他很不乐意,说妈妈过来,家里的收入就少了,还说就给我要两千,后面不再要了,反正我也要给妈妈出来回的路费,抵了算了。我一听这个就生气了,妈妈是你妈妈,也是我妈妈,妈妈愿意给我看几个月,在开春前回去,凭什么要我补偿你呢。我跟他说妈妈的路费我肯定出的了,回去的时候也肯定给她带钱,但这是给妈妈的,不是给你的。(因为我妈已经给他备好了生活费了)。
生气归生气,我还是检查完了就去银行了,结果因为没到期,要身份证才能取,就只好回家拿身份证。回到家,给妈打了个电话,才知道今天根本不是最后一天的缴款期限,而且密码不对,也没问妈妈确认。我妈讲他强烈反对妈妈来给我看宝宝,怕妈妈出来后,爸爸就不能出去打工了,少了收入。
我打电话给弟弟,好几次不接,终于接了一次,我说钱我可以给你出。但妈妈给我看宝宝,你没权力干涉,我也没必要补偿你什么的,我说我没带身份证,下午才能给你打。过了一会,弟弟发短信过来说,不要打了,堂哥给他出了。我无语,因为堂哥刚给我打电话借钱还房子的贷款,他买了10W的房子,自己只有1W全是借来借去抵贷款,哪会给我弟弟出钱。可见,弟弟就是借机要补偿费来了。

其实不是要求妈妈来的,她自己说愿意来,只是开始面子上先让让婆婆来,婆婆不来,她就来。后来说到路太远,春节回去不方便之类的,我也有说那就让婆婆来的,我是打算婆婆来就请个月嫂,可是妈妈做好来的准备了,也不说不来,我不让来了又该不高兴了。婆婆是随时都可以来的,也做好了来的准备,做了好些东西。不管跟自己妈妈有啥不开心的,妈妈还是爱我的,婆婆也令我感动,等我妈妈想走的时候,随时都能过来。

我是准备了月嫂的钱给妈妈的。我们这月嫂一个月3000,只是我觉得应该给我妈妈,而不是我弟弟给我要

不知道这算什么话,大概农村是这个样子的,但在外面,大家都工作挣钱,婚后财产是统一财产,难道存私房钱就是维护自己的利益吗,结婚前多要就是维护自己的利益吗?他的既是我的,不存在要不要,要多少的问题。

而且我也经历了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正在经历,不认为婚姻为了爱情有什么错?

没想到引发了大家关于家庭关系,风俗和法律,等等的讨论,还这么激烈,哈哈!清官也难断家务事,只是说说罢了。不过要跟农村的一方结合,的却要多考虑一些方面的。本来看宝宝的事说的好好的,只是弟弟要补偿让我喉咙里梗了个东西,亮堂不起来。每次遇到大事,还都是爸爸来安慰我。

之前弟弟骗妈妈说,我给他的生活费被我自己取走1K.折在我手里,卡在他身上。我很生气,跟妈妈说没取,妈说都是自己的孩子啊,不知道该相信哪个,这是去年这时候的事。电话里说不清楚,弟弟咬定说我自己取了。
起因是这样的,弟弟上大学,我给了2K生活费,直接给弟弟打卡的。我给他的2K他没跟家里讲,因此,父母又给他4K。后来开学了,我跟家里通电话才知道这件事。我觉得刚上大学,给他太多,养成不好的习惯。就说先取回我给的,等他花没了,再打过去。说归说,但过了一段都没去取,可弟弟却说被我取走了1K.
要看谁取的,没啥困难的。我去邮局打印了明细,一看就知道了,某月某日上海取了1K.当场就给弟弟去了电话,结果他说,啊,姐姐我错了,是跟妈妈给的卡混了,我无语。那时才开学一个多月,怎么可能自己多花了1K不晓得。

因为几件事一起,弟弟伤害了我的感情,失去了我对他的信任。当然还有别的事,就不一一说了。比方看到我回家钱包只剩300块,就给我要300买脑立通什么的补药,列数我的几大不孝,认为我给他是天经地义。高考一结束,就要MP3,可拍照手机,结果当年没考取。复读非去别的城市,我不同意,妈妈给我摔电话,说我不供他们供,结果弟弟半个月就又回到本校,那里教学没家里的好。等等一些事情,弟弟和妈妈的说法在一起,一个炮弹一个棒槌的。从毕业后,就没停过了。

我弟弟是我是教育不了了,都21岁了,何况得不到妈妈得支持。家里得事,爸爸最是老好人了,所有事情都是妈妈说了算。虽然爸爸很明理,很支持我,却没施展的份。

先说到这里吧,宝宝胎位不正,还绕颈一周。有些担心,等妈妈来了,争取好好相处吧。LG不让我老在电脑前。这么多年来,LG是我最亲的人了,每次遇到和家里的不快都是他出来圆场,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我LG和我商量,等弟弟毕业工作一年后,我们开始轮流给父母生活费,或着接出来两家轮流养。但前提是,要爸妈立字据,分家:父母百年之后,家里的房子我有一半的处理权。

农村的都知道,家里的房子非常不值钱,最多几千块。之所以要这么做,是想看看我这个女儿在父母的心里有没有位置。到时候我可以不要,可以交给弟弟处理,但我有一半的权力。
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我家邻居家的一件事。他们家四个儿子,只有小儿子在外面,老爸生病后,都是小儿子出医疗费,老爸病逝后。家里的三个儿子被着老四,把父母的宅子卖了,卖了3K,一人一K分了。 后来老四回家,发现父母的老屋没了,甭提多伤心。想再去买回来,结果买方不答应,人家已经拆了重盖了。其实,老四要的就是这么个地方,老爹刚走,就卖了房子感情上接受不了。

我不想这样,就从我开始改变农村的观念吧,女儿也要有处理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