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出秦城,我比过去还健康 (图)

(2007-12-20 12:19:28) 下一个


经常被人问到如何保养?问得多了,我自己也思考起这个问题来。 我想,别人问这个问题,不外乎是三个原因:一,对我目前外貌及状态期望值过低。想象中在秦城的沧桑之后,一定是个鸡皮鹤发,步履蹒跚的老太婆;二,对我本人的真实年龄不了解,社会上关于我年龄的各种版本流传甚多,想到祖父母、父母、自己三代都是我的影迷,那还不早就是“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千年的铁树还能开花 ?三,在以上两个因素的影响下,目前我本人的外貌和状态让他们惊讶。 嗨,其实我从来没有保养过。怎么保养啊?不晓得。实在要找原因,我想可能是三个:一是我的心态好;二是喜欢运动;三是我的生活方式很健康。 女人只有可爱才美丽,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看事情总看好的一面。我很少生气。一个月也生不了一次气。就算生气也至多几分钟。我喜欢各类运动,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虽然没有什么运动天赋,但只要有时间就参与,每次不少于三个小时。 我注重健康。在秦城的422天里,知道自己反正不会被枪毙,从进去的第一天起我就每天跑八千多步-因为屋子小只能数步子;每天洗凉水澡-大雪纷飞北风呼号也是如此;每天学英文-当然是哑巴英语;一直坚持到出来的那天。 出来首先去检查身体:哈!比过去还健康! 一有时间就看在我博客上的留言,真的好鼓舞好温暖。也有些骂我的:“老不死的”、“老妖精”、“刘姥姥”。。。。。。 哈哈哈。。。也好!“老不死”有什么不好?说明长寿;“老妖精”有什么难听?说明漂亮、时尚;“刘姥姥”呢?说明我的资历。。。。。。 从今天起,我要陆续写出我对心理生理健康的观点及自己的生活方式,还有我怎样开始运动及对整容的看法等一系列心得体会,与关心健康热爱生活渴望永远美丽的朋友们一起探讨分享。 喏,这是我的心和我的手,让我们成为朋友吧!文章引用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4004e1010009zs.html 我谈优生优育 2007-11-19 15:35:25 大 中 小 标签:明星动态 刘晓庆 优育 前段时间,我去了一趟南京,去看望我曾经资助过的一个病孩。准确的说是一个先天有缺陷的畸形小孩。 他患了先天性重度脑积水。他已经八岁了。从生下来就没有坐起来过。因为他的头太大了,小小的身体不能承担这样重的负荷。 作为救助贫困母亲的代言人,我见过这孩子的母亲几次。每一次看见她,我们的眼睛里都有流不完的眼泪。 在母亲节那一天,我参加了拍卖会。我把孩子的母亲请到了拍卖现场。我捐出我拍武则天的第二部电视剧《日月凌空》里自己收藏的武瞾登基的一套皇帝服参加拍卖,明确指出这套服装拍卖所得全部属于这个病孩的贫困母亲。 她为了这个孩子辞去了工作,只有做民工的父亲一人支撑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畸形的病孩花去了所有的积蓄并债台高筑,让他们肝肠寸断、心力交瘁。 听说我的戏服拍卖所得款项已寄到孩子他们家,我专程再去落实一下,看看收到没有。 过去不知以各种方式捐过多少财、物,从来不知道去了哪里。于是这次临行前,我又带了一些钱。 坐在孩子面前,我凝望着他。 他躺在一个一米左右四面有框的小床里,硕大的头部占了三分之一还要多。完全不能说话,也认不出人,智力只相当于几个月婴儿的水平。 孩子的母亲说,拍卖的钱收到了,谢谢。 我点点头。感到些许欣慰。 孩子的父亲说,找到一个澳大利亚的医生,说是可以开刀。 开刀需要多少钱?我问。 不知道。光检查就得好几十万。孩子的父亲回答。 我把带来的一万块钱放到了孩子的小手里,母亲为了让孩子给我说一声谢谢就折腾了好半天。最后也没有把这两个字说出来,我赶紧说不用了。 看着这个已经八岁本应该青春健壮的小男孩,我心里太沉重了。怎么救助他呢?就算是倾家荡产让孩子开了刀,手术成功机率有多少?成功以后他的智力又怎么办呢?能够成长到八岁的正常男孩的水平吗? 可到医院一看,好多好多这样的畸形儿和病孩。 我深深感到自己力量的渺小,同时感到一种彻底的绝望。救不了啊,救不过来,我捐的和送的那点钱在这一个孩子的身上立刻就无济于事地被消化得无影无踪,还有那么多的孩子呢?那么多孩子的父母和家庭呢?给社会带来的负担呢? 为什么要生出这些这样的孩子来呢? 我不由得愤怒地想。 孩子遭罪、父母遭罪、亲人遭罪、社会增加负担,而且,中国已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在母亲节的拍卖会上,作为中国贫困母亲的代言人我呼吁过:“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让我们大家都伸出双手,去救助那些贫困母亲!” 而现在我要再一次呼吁:“父母们,医疗工作者们,行动起来,重视起来,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优生优育,生健康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