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面孔

青春无敌,健康向上,养护眼睛,放松精神,漂亮美眉,与你同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恋爱故事 (ZT)

(2007-03-13 22:53:54) 下一个
总的来说,这是个关于出轨的故事。


※※※※※※※※


我中学时曾暗恋某优秀酷哥多年未果,于是伤心地躲到新加坡来。

后来有了个男友,初恋,本以为会跟他一边快乐着一边磨合着一起走到老。

可是,某年回国的时候居然在街上碰到以前的他!他比以前更有气质了,再次让我心动。交换了msn,他以前对我爱理不理的,多年不见居然跟我聊得很开心。于是我萌发出一个邪恶的念头:我要测试下以自己现在的魅力能否把他勾引到手!我也明白玩弄人家的感情很不厚道,可是据我了解他是个很理智冷漠的人,而且他看了我的space就知道我有男友了,勾引过程很有难度,所以我不认为自己会成功的,纯当是挑战一下自己而已。

开始是这样的:
他提到我space上的旅游照片,说拍得很好
我说:“你有没有翻过我最开始的blog,有提到你哦!”——这是真的,我确实这么多年时不时会想起他,虽然早就感情淡了而且也没指望能重新遇上。(如果有人猜到是我,别翻了,那篇我已经删了)
他说有,我写的是名字缩写,他都不敢相信我写的是他,不敢相信我还记得他。
我说:"何止记得,我曾经暗恋你很多年……现在还喜欢着你……"
他说:"真没想到……其实我以前也对你很有好感……居然一直没发觉……"显得很惆怅。
看到这话,其实我很喜出望外,觉得满意了,可以收手了。
同时也觉得自己太露骨了,赶紧摆姿态说,我虽然还喜欢着你,可是我爱的是我男友,我是要跟他过一辈子的。
他说:"我明白。我不会抢别人的女朋友的……只是觉得可惜,居然错过了你……"

他的话让我受宠若惊,也很意外,因为实在想不起来任何他曾经对我有特殊感情的蛛丝马迹啊。
突然听说自己多年的感情其实不是单向的,我既感慨又欣喜,受宠若惊,百感交集。为了表达一下我无法言说的情绪,也为了进一步挑弄一下他证实一下他的感情,我把space上的歌换成了《迟来的爱》。

仔细回想了一下,我主动做的也就这么点事情而已,因为后面的发展实在不是我当时能预见的……


他留意到了那首歌,又是感叹一番,并说以前不知道珍惜,以后一定当我是妹妹一样好好对我。
我说:“嘻嘻,好呀。”
从那天起他几乎天天都在msn上跟我搭讪,我无论多么忙都积极回应,因为我既珍惜这份失而复得的感情,又对他这人实在好奇。很纳闷这个当年少言寡语感情不外露的人,怎么过了几年就转型了?也许是因为在地球另一边比较孤单吧。
中学时幼稚而且他也没给我机会了解他,只凭他成绩出色而且长得帅就喜欢上了。聊着聊着渐渐发现他温柔风趣,博学多才,真是男大十八变,越变越有趣啊!这个有趣的人,当年心中的白马王子,现在竟然给我如此多的关注,我的心情只能用受宠若惊来形容。这个心情既让我甜蜜满足——所以我并没做其他促进感情的举动,因为进展已经足够快的了——又让我忐忑不安——所以我在越来越频繁的想念他的过去和现在的同时尽可能地不露声色,因为我并不确定下一步应该怎么走。

我对男友是有点愧疚的,这种愧疚让我对他比以前更温柔顺从,自是相安无事。除了我不由自主地为了减少跟他的时差从每天中午起床变成每天清晨起床之外,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暗涌表面的平静就这样维持了好几个月,直到我去国外实习的时候。

一个人在异乡果然容易空虚寂寞,人一空虚寂寞就容易做出不正常的事。
当然,自己坏不能怨环境。

在那个城市,工作日下班后除了做饭和泡网外就没别的娱乐了,所以我很理解为什么大部分去过SEP/overseas IA的同学,无论男女无论之前有做饭经验与否,只要去的不是香港这个美食天堂,回来之后都变成厨艺高手或至少熟手。
某天我心血来潮搜索他的名字,发现了他以前一个旧博客,就怀着八卦的心情把全部文章都看啦。后来还搜索到他经常去的一个论坛,也把他几年来发过的几百个帖子看了——可以想象我当时闲到什么程度啊!现在我还关注着那个论坛,对它的熟悉程度都跟对华新一样了,每天就忍不住去看至少一次,像吸毒似的,所以说我很变态啊!……偷窥欲?占有欲?我不知道怎么解释。

他在博客和论坛上几次说到他要找贤妻良母型的mm当老婆,于是我就尽量表现自己贤惠的一面给他看,比如他找我的时候故意说我在收拾房间啦——有时候确实是有时候不是,把做的菜拍了照片放在space上啦,之类。他跟我是同乡自然口味相似,看了就说“貌似味道不错啊”,我就夸张地描述了下事实上也是多么多么好吃,并说回去之后一定要让男友也尝尝。他就说“我也可以尝嘛?” 我说“切,我才不做菜给莫名其妙的臭男生吃~”
如此这般……就是一直有意无意地引诱他,等他真被吸引住了又假正经摆架子。嗯,真是太恶劣了。

从他在网上写的东西我还看出他是个很有理想,很正直,很爱国的人。其实关于他的事情我不适宜说太多不过这个他身上我最最敬佩的优点是一定要提的。有理想正直爱国的人有很多,可是像他这样12岁时在课本封二写“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并且25岁了还坚持着这个信念的人应该不多吧,像他这样18岁入党到25岁在海外依然为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豪的人应该不多吧,像他这样虽然家里很穷现在也只收着一份微薄的TA工资但不仅每个月往家里寄钱还资助着40个贫困小学生的人应该不多吧——虽然农村今年起免费教育了他应该很快就不需要再养那些学生了,像他这样虽然在美国名校读书将来找到工作留下来应该不难可是他还坚持一毕业就要回去建设祖国的人应该不多吧。
无论别人说他是太天真也好从小被洗脑了也好,能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一个信念的人我是极度欣赏的。这是为什么后来虽然我很想从这场暧昧中抽身但是实在舍不得跟这个像大熊猫一样稀有的人断掉联系,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我多次问自己一个跟有夫之妇纠缠不清的人能是好人吗,值得我为他这样伤神吗?最后结论还是一个有他那些宝贵品质的人不可能是坏人。

……写到这我突然想到一个当时的自己在网上追踪他的好理由了: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