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个疯子的诗里怎么有那么多我的童年和故乡的记忆,他疯了也是因为一个不愉快的童年吗?

(2020-04-07 15:21:48) 下一个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顾城 1982年3月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在很高的河岸上

脚下的水渊深不可测

黑得像一种鲶鱼的脊背

 

远处的河水渐渐透明

一直飘向对岸的沙地

那里的起伏充满诱惑

困倦的阳光正在休息

 

再远处是一片绿光闪闪的树林

录下了风的一举一动

在风中总有那些可爱的小花

从没有系紧紫色的头巾

 

蚂蚁们在搬运沙土

绝不会因为爱情而苦恼

自在的野蜂却在歌唱

把一支歌献给所有的花

 

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把轻轻的梦想告诉春天

我希望会唱许多歌曲

让唯一的微笑永不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台湾的厕所里看见顾成的诗,很好奇,正好厕所里没人,我打开其它厕所门,每一间都有台湾诗人或世界著名诗人的一首诗,可见顾成对台湾的影响,现在后悔没把其它的诗照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