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胡晶晶,你痛吗?

(2021-07-24 05:43:53) 下一个

Bertand Russell 说治理一个国家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所有的权利集中起来放在一个聪明又勤奋的人手里。比如康熙和乾隆,又比如罗马帝国那五个好的皇帝。可是现实世界里,独裁统治大都没有好的结果。大清和罗马帝国的结局都已写在教科书里了。我还没看完,不知道Bertrand最后给的结论是不是宪政。我今天看了两集《我在他乡挺好的》, 觉得导演和编剧很大胆。没有听从党的号召宣传正能量。因为我分明从这个居里像鲁迅先生一样看到了吃人两个字。可这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社会啊,不是鲁迅生活的那个旧社会。那个吃人的社会应该在共产党执政的开始的时候就被埋葬了的。每次回国都是走吗观花,为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儿惊叹。所以当我们的同胞赵导演说那是个谎言遍地的地方,我还不服。自己也有一度动了海龟的念头。因为你回去短暂的停留里,会看到美丽的故乡风景,热情的故人,先进的基础设施,就好像这个国家和人民有花不完的钱。眼见为实啊,我所看到的不能都是谎言。可是,《我在他乡挺好的》仿佛撕开了那层面纱,暴露了那繁荣下面一个真实的社会。胡晶晶,你痛吗?这繁荣的背后, 有多少个胡晶晶的挣扎,你能感受到生活在这个巨大的谎言下他们/她们的痛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他乡挺好的》这部剧我没有看过,回头找来看看。感觉出门打工都会很辛苦吧,国外也是一样的。如果您去纽约的法拉盛和布鲁克林经常转一转,您也会看到许多您不想看到的画面,反正我个人觉得很悲哀的。谢谢分享精彩!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oh 谢谢!
devil_bost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他乡挺好的》里的一个小人物,第一集就跳楼而亡了。她妈妈就变成了行尸走肉。这是她的闺蜜, 好朋友在失去了她之后,无人诉说生活中的痛苦,饮醉后说的?那歌有钱人要大家以996为荣的繁华社会,奢华的面纱下是吃人的丑陋。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谁是胡晶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