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总统就职大典上的Gaga

(2021-01-30 23:14:12) 下一个

总统就职大典上的Gaga

Lady Gaga受邀在拜登总统就职大典上演唱美国国歌(星条旗歌),对于一位流行歌手来说是巨大的荣誉。她十一次获得代表美国流行乐最高水平的格莱美大奖,不仅能唱也能写歌儿,还出演多部电影,因为主演艺术片A Star Is Born, 竟然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当红艺人。

但是,用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Gaga的高音部分(And the rocket's red glare, the bombs bursting in air,......)唱的并不完美,高音没有完全上去,也有些呆板,她的演唱风格有点儿像女中音,唱美国国歌可能有一点儿为难。川普就职大典唱国歌的是一个唱歌剧的妞儿,虽然没有什么名气,我觉得演唱效果比Gaga好。我看过一段儿Beyounce唱国歌的视频,她的高音部分用了变调的处理,很聪明,但是有些耍滑头。凭实力,拼高音,唱国歌的也有,比如:Whitney Houston, Jennifer Hudson 和Mariah Carey,我最喜欢Whitney Houston,她的嗓子真棒,高音一点儿都不含糊,音色也十分优美,像是天上飘下来的一样。

这一会儿,我想起了中国老电影“洪湖赤卫队”里的一段小曲儿,“手拿碟儿敲起来,小曲好唱口难开,......”。美国国歌好听,但是不容易唱,我衷心希望拜登总统把国歌唱好,把川普留下的乱局收拾好,愿上帝保佑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