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活佛在美国转世?

(2020-11-02 21:49:47) 下一个

我心目中的济公来自三十年前的一部电视剧,鞋儿破,帽儿破,一幅貌似疯癫的形象,他难耐坐禅,不喜念经,喜好酒肉,沉浮于市井,常常和顽童一起玩耍。然而,济公是一名南宋的禅宗高憎,法号道济,懂医术,治病救人,喜好打报不平,扶危济困,在人们心中留下了独特而美好的印象,后人尊称为“济公活佛”。

济公一生收徒四人,悟禅,孙道全,雷鸣和陈亮,死后被葬于虎跑泉边,我当年和新的老婆南下杭州转悠时,不记得见到过济公的什么遗迹呀,不过,那是三十年前的事儿了,人生如梦啊。
 
看着眼前令人眼花缭乱的美国大选,近乎疯癫的大统领,我怀疑是不是需要再配一副眼镜,想再看清楚一点儿:是不是济公活佛已经在美国转世?
 
我篡改了电视剧“济公”的主题歌词儿,哼了两句,竟然也押韵。
 
船儿破,床儿破,身上的疮儿破。
你笑我,他笑我,一张嘴儿破。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哎嘿,哎嘿,哎嘿。
 
无德无能无忧愁, 宪政法制皆看破。
走啊走,乐呀乐。
哪里有上帝哪里有我,哪里有上帝哪里有我。
船儿破,床儿破,身上的疮儿破。
笑我疯,笑我颠,美国白宫咱玩耍过。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哎嘿,哎嘿,哎嘿。
 
天南地北到处游,耶稣在我心头坐。
走啊走,乐呀乐。
哪里有上帝哪里有我,哪里有上帝哪里有我。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阿里阿里路亚,阿里阿里路亚。

后记:济公生父姓李,名茂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