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跨性别卫生间

(2020-06-20 16:36:52) 下一个

跨性别卫生间 

最近这些天,中国邻居们在热烈讨论奥巴马总统变公立学校跨性别卫生间的政策,也就是学生可以根据自己认定的性别,来选择使用男或女卫生间,华人普遍不能接受奥巴马总统这一建议,这是二零一六年很多华人投票给川普的原因之一。但是这让我想起来我在日本使用卫生间的一次有趣的经历,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却历历在目。 

那年秋天,我们一行四人,开车从东京边的茨城县向北去枥木县的温泉,一个日本小伙儿被指定开车,另外两个日本人年纪稍长想喝啤酒和我一起坐车,我那时不会开汽车,也没有车。我的日文水平不足以完全听懂日常的对话,所以路上我说话不多,大部分时间我在欣赏车外青青的山峦,错落有致,一会儿是点状的黄色,有会儿是成片的红色,这红的似曾相识,这难道是香山的红叶吗?,等到了停车休息的时候,我已经喝了两罐儿日本啤酒了。

这是一个在盘山公路边上的一个加油站和一个便利店,生意很好,店里有一个简易的餐厅,和美国这边乡间的加油站相差不大,但是非常特别的是它的卫生间,很大的一间房,大约有四五百平方英尺,一侧是六七个男用小便池,对面有六七个蹲坑在一侧,之间有隔断和门。让我惊奇的是这些蹲坑是男女混用的,也就是不管男的,还是女的,谁先进去谁用。当站在小便池前,我不由自主地用眼睛的余光扫了扫身后进进出出的日本男人女人,我酝酿了好一阵子,尿怎么也出不来。我不得不放弃,回到车旁。细心的日本小伙儿,心地也很善良,一字一句地跟我说:”我们还有两个小时的山路,没有地方停车。”他怕我听不懂日语,又吃力地用英语说了一遍。哎! 郭德纲说得真对呀:“尿喝多了,酒特别多。”没有办法,我还得回去, 这一次我特别端详了那些用日本女人特有的小碎步疾步走进走出的小妞儿和大妈,诶!人家一个个都目不斜视! 仿佛旁边正在哗哗的男人们根本不存在似的。顿时我觉得自己小看了这些在我面前匆匆而过的日本女性,反而是我自己想歪了,我好像一下子也矮了很多,终于,我也站在那儿哗哗了。

从上面的故事我们可以知道,跨性别卫生间 至少在三十年前的日本已经和谐地存在了,是在民风淳朴的山区,并不是在繁华的东京等大都市。美国公民的法制观念和自觉性与日本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而奥巴马倡导的跨性别卫生间,要在犯罪率居高不下的当代美国实施,显得这么不合时宜,对于现阶段的华人选民很难接受,也就不难理解这么多华裔选民抛弃希拉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