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给我一个空间

(2020-06-13 11:39:25) 下一个

给我一个空间

接下来会做一期播客,主是:美国人的种族歧究竟普遍不普遍,重不重?迎有谈论的人系我

这是一家休斯顿中文自媒体,昨天深夜在我们的邻居微信群群 发的短消息, 引起了大家空前广泛的讨论,实际上是炮轰。在言论 相对自由的美国, 大家异口同声地讨伐同一个人,同一家媒体,实为罕见。

美国的这次骚乱 是由种族歧视引起, 也就是黑人受到的种族歧视。这个事件本来和华人没有直接的关系, 当然我们应该同情冤死的黑人兄弟 , 支持和平合法的抗议活动。 但是 耶鲁黄同学的公开信, 掀起了巨大的波澜, 把华人社区也绞了进去。起了相当负面的影响。 自媒体 关注 社会热点问题, 寻求增加点击率 无可厚非。 但是 要讨论 华人中的种族歧视现象, 也就是说要讨论我们华人 对别的种族的看法, 对任何一个种族 都会有 人是正面的看法, 有的人就会持负面的看法, 任何媒体把这些言论放在一起, 而且还要翻译成英文, 如果被某些人断章取义, 会引发 某些种族对华人的仇恨, 有可能上升为暴力,  对整个华人社区 将会是灾难性的,后果 十分严重。 我们 要求他们停止这种玩火的行为 是 应该的。

黑人受到的种族歧视问题, 有四百多年了, 涉及到历史, 社会, 经济和文化 等各个方面, 相当复杂。 来到美国的绝大部分新移民 包括媒体, 不具备驾驭这个题目的能力, 最合理的办法就是不要碰它,至少现在这种混乱的时候不碰。 这就好比两个壮汉在打架, 你要想劝架 必须有一定的实力, 你要不是在黑道上有分量, 要不就是力大如迈克泰森, 武功高强如李小龙成龙, 否则你最好躲远点, 如果发现打架的有生命危险,赶快报警。 你 仍然不顾 自己单薄 的小身板儿, 贸然去劝架, 劝架不成你自己可能会落下终生残疾, 将来生活不能自理。 华人在美国是弱势的少数族群, 根本不具备劝架的能力。我们华人, 特别是媒体和社区领袖 对种族问题一定要非常的慎重, 来美国不久的自媒体 搞不清楚情况,怎么办呢, 我想和你们分享一句西方谚语 :沉默是金。

如果你们 不听劝,任性玩火, 玩大了, 你们可以拍拍屁股就走, 我们怎么办呢?积点儿德吧。 中国 是我的祖国, 是生我养我的地方, 我爱中国。 美国也是 我的国家, 我的家就住在这儿, 我也爱美国。这年头,做人难,做美国华人更难啊。

诶!我的耳边怎么响起了一首齐秦忧郁的歌儿: “给我一个空间,没有人走过,感觉到自己被冷落。给我一段时间,没有人曾经爱过,再一次体会寂寞,曾经爱过却要分手,为何相爱不能相守,到底为什么?早知如此,何必开始?欢笑以后代价就是冷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