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梨

生在饥荒,长在动乱,活在当下, 梦在银湖。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吃饱了撑的
正文

绞刑架下的报告

(2018-10-24 22:53:48) 下一个

绞刑架下的报告
作者:德州大梨
老婆和老三要去加拿大, 临走前告诉我: 你去一趟Comcast 的办公室, 现在每个月100多块 , 省点钱吧,别看cable电视节目了, 只要高速上网, 他们会给你最好的计划, 最好的价钱。
上礼拜 ,Comcast的小伙子 告诉我: 速度60  bm,每个月59.99。 我问他是不是有更好的价钱, 他告诉我59.99就是最好的价钱, 我看了一眼大鼻子上面的一双大眼睛, 射出的目光好像是诚实的, 我就相信了他。
这几天,我陆续看到了 好几个 Comcast 广告, 都是一个月29.99。 我想起来了, 老婆似乎也说过29.99 之类的话。 我气得闭上了眼睛, 这时候,好像听见有人说: 又一个大叔被Comcast骗了, 还有商业欺诈什么的。 总之 都是令我沮丧的话。 我家用 Comcast 至少有五年了, 我虽然付了钱, 但是,他们也给我家提供了不错的服务, 我应该心存感激才对, 可是, 现在我已想不起他们的好处。 我想起的倒是他们的前身 时代华纳, 曾经因为私自贩售顾客信息, 被乔治亚州 一个联邦法官 判 罚好几百万美金的丑事。
真是没有出息, 这么一点的事就能把我气晕。 为了证明我不是100%的笨蛋, 我做了一道算术题,一个月59.99-29.99=30, 一年 就是300多, 也就是说可以买100多个汉堡王, 我每天吃一个汉堡王 , 可以吃 三个月。 如果隔两天吃一个 ,可以吃一年呀。 想到那些香喷喷的汉堡王全部不翼而飞,那可是我的美国梦呀, 可是,如今它破灭了。
看到这里, 好像美国的商家都很贪婪, 其实不然。 我常去 家门口的Taco Cubana, 这家店的印度裔老板娘, 可能 看见我满脑袋的沧桑 , 心生怜悯 ,经常主动地告诉我一些打折的信息, 为人很实在。 所以, 我现在不应该怪 商家, 也不应该怪 Comcast, 要怪就怪我的爹和娘, 给我的脑袋为什么这么不好使?
我想,在这个世界上 ,一定有 很多比我聪明的人, 不会被骗, 他们会活得很幸福 。也许会有少数比我还傻一点儿的人, 他们不会知道Comcast骗了他们, 他们也会活得很幸福。 活得最痛苦的 就是像我这样半傻的人, 被骗, 后来又明白了。 有一点儿像是李清照在一首声声慢中写的那样:•••••• 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我最后想到了 捷克共产党员作家伏契克 , 因被叛徒出卖,被捕入狱 , 在纳粹的监狱中,遭受 严刑拷打,但是 坚贞不屈, 写下了著名的«绞刑架下的报告 »: 人们,我是爱你们的 ,你们可要警惕啊!
写于二零一八年八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德州大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谢谢您,我现在已经不生气了,我也懒得换公司。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广告的功能都是拉人进门的。促销价对应的必然是性能差的产品。我用过一个小公司的网络服务。每月45刀。网速在当年算中等,基本够用。两年就关张了。合并到第四大公司后,买的路由器也作废了。您用Comcast的服务一来网速快,二来不用担心它倒闭。省心就好。
德州大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喜子' 的评论 : 现在已经不气了,那里两个月前的事儿,写了这个短文发到微信群,好几位群友说写得不错,所以发到这里了。谢谢你。
哈喜子 回复 悄悄话 别生气了!$29.99 的网速是15Mbps. 一分钱一分货。要看仔细。
德州大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herman8' 的评论 : 有些公司,包括大公司有点诡诈,除非你很精明,被骗是大概率事件。谢谢评论。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公司的网上价钱和店铺价格不一样, 甚至打电话问的价钱也不一样, 而且不match网上价格。估计有人工费和业务提成。
德州大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没错儿,对当官的一定要监督。谢谢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人们,我是爱你们的 ,你们可要警惕啊!
=========
警惕万一我们掌了权,也被腐败了啊。。
警惕我们也不是特殊材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