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翻书的东风

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
正文

青梅煮酒:采访曹孟德

(2022-07-14 08:48:36) 下一个

 

青梅煮酒:采访曹孟德

 

初夏。许都。丞相府。

崔州平:曹丞相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青梅煮酒》栏目的采访。我是崔州平。您就叫我小崔好了。说起来,我们这个栏目名字就是因为您和刘皇叔当年的畅谈而来。请问,当时您确实对刘皇叔说过:“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吗?

曹操:嘿嘿。小崔你也是明白人。你说,如果我当时真认为大耳贼有天会成大气候,和我平分秋色,我还会让他活着出丞相府?这些所谓三线演员,为了吸粉蹭热度,肆意在网上散布争议谣言。这些把戏我早司空见惯了。

小崔:那,如果您本来看不起刘皇叔,当时为什么还是厚待他呢?

曹操:听说过”爱屋及乌“么?见到过大耳贼身边的美髯公关羽么?

小崔:噢!您似乎对胡须特别看重?

曹操:当然!胡须发型,不仅是男士时尚的标志,还是个性的体现。男人要爱须如命!

小崔:那,您从前割发代首,割须让袍的种种事迹,网友们都以为是您贪生怕死虚伪狼狈的表现。实际上您当时的心情应该是非常痛苦的,对吗?

曹操(不自主地摸了一下后脖颈,好像确定一下还在不在):请小崔和这些网友,在砍头和自宫之间选择一下,就能体会我当时的心境。

小崔(不自然地侧了一下身子,交换了一下翘着的二郎腿,换个话题):曹丞相,您可能是三国时代唯一有幸见过几大美女的人物。貂蝉,甄姬,大乔,小乔,等等。在您心目中谁是第一美女?

曹操(顿了一会儿,似乎停留在记忆中不肯回来。半晌,开口道):我记得的最美的女子,不是你说的那几位。

小崔:难道是。。。那个您因为一夜情而几乎丧命,导致大儿子,侄子还有大将典韦尽皆送命的,张绣的婶婶邹氏?

曹操:哼。旁人是不会理解的。我曹孟德也从不指望旁人的理解。我只告诉你,这是唯一一个让我犯过糊涂的女人。

小崔:曹丞相,您戎马一生,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曹操:嗯,是前些时一时冲动,上了张松的当,烧了《孟德新书》,不然的话,现在稿费可不少赚!!

小崔:可是,既然是您自己的作品,完全可以再写一遍出版吧?

曹操:废话!要真是我自己写的,还会烧掉吗?!访谈到此结束!请回!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