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艺到过年方恨少

(2024-02-11 08:05:15) 下一个

过年我才发现我的厨艺是多么的少的可怜。

平时晚上只做一个菜,老公每每吃得心满意足,我恍惚以为

我厨艺不错。

直到过年,才发现自己没有一个可以拿的出手的菜。

大年三十去朋友家过,临阵磨枪在YouTube 上赶快学了一个

小高姐的酱牛肉,结果家里没有甜面酱只有豆瓣酱,好在牛

肉再怎么着也是牛肉,再说复杂的过程差不多三天时间,朋

友说味道不错,我也算是为年菜交了差。。。whew....

大年初一有朋友来家,我有自知之明,跟朋友说吃火锅,各

种食材摆到盘子里就完事儿,朋友也给我带了自己做的酱牛

肉,我这一吃,才感觉到了差距,看了酱牛肉的水平也还有

待提高。

还有就是不自量力的买了全鱼,片鱼片儿,结果大部分鱼肉

都留在了鱼骨上面,早知道应该买鱼片儿。

在YouTube 上学了做虾滑,还凑合,比单吃虾好吃,比较嫩

还有味儿,朋友吃了说也回家试试。。。总算壁虎掀门帘子-

--露一小手儿。

虽然没有拿手菜,可两顿年饭包了上百个饺子,自己杆皮儿

比买的好吃太多了,也健康多了。也为了吃到包了花生的幸

运饺子,多吃了好多个。

两天忙忙碌碌,和朋友一起聊聊天,吃吃饭,年就这样过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春节好,ILoveFriday too,哈哈。。。同道中人,握手。祝龙年大吉,平安健康。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我是唯一的每天只做一个菜的,一个番茄炒蛋就权当一荤一素了,没想到我并不孤单,哇哈哈哈!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弄弄,你肯定谦虚了,我读你的博客觉得你像个大拿,什么都能干。祝龙年大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啊!我家也是就一个菜,就怕来客人,第一没手艺,第二上了第二个菜都凉了怎么办?还有炒菜老得洗锅,真不方便。还好在英国串门的少,新加坡出去吃的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