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为相心为师

记录生活点滴,抒写人间情缘
正文

我的世界我的车

(2018-10-30 16:25:17) 下一个

 

孩提的年代
总在梦中浮现
我开车和母亲一起
驰骋在一条又长又直,一望无济的路上
小鸟盘旋在车边
尽情地歌唱
盛开的花儿
点缀着两边的景物
微风轻拂着母亲略带灰白的短发
我的心也随之惬意地飘荡
梦是如此可爱而美好
总后悔为什么会从梦中醒来
长大了
到了自己有车的年龄
才番然醒悟
年少时我也有车
不仅仅在梦中
而且实实在在就在身边
质量超优
远胜奧迪和奔驰
我叫我车为母亲
 
我的车是如此特殊
具有许多为人不熟悉的性能
母亲的心是其引擎
她从来不会抛锚
始终伴我促我前行
母亲的话语
就是这车的方向盘
困难时,它及时地教我走出阴霾
迷茫时,它告知我前面的曙光
犯错时,它柔顺地让我摆正方向
 
母亲的肩背
就是车的转轮
它看起来并不强壮
却能移动山峦
纵使它随着时光流逝己开始弯曲
却把我的人生之路
铺的既阔又直
母亲的芳华渐渐地
随着年轮而老化消逝
我的青春之花
却悄然在母亲的肩背上盛开
 
母亲的胸怀
有如车的禸室
疲劳时,我从中汲取关爱和舒适
孤独时,它和我紧紧相依
绝望时,它给我勇气和希望
这车房
是风暴中最安全的港湾
寒冬时最温暖的火炉
 
我爱母亲
我的人生之车
她无与伦比
珍贵且无价
母亲一词于我
就是整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