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为相心为师

记录生活点滴,抒写人间情缘
正文

母亲节,我被太太拉进了深山老林

(2020-05-11 12:01:19) 下一个

因为疫情,我们老俩口自三月初开始在家中上班,没有了烦长的通勤时间,我也被老婆孩子毫不留情地推向了做饭煮菜的重仼。过去我一般都是最晚下班,回家自然是吃现成的,为此还三不五时被老婆大人数落,抱怨我这个一家之主不尽责,没攒几个臭钱,还天天跟老爷似的还得她侍候。

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怪过意不去的,老婆既管儿子又管家,工作也应付自如,而且薪水还年年见长,不象我的工资长时间稳如泰山,考虑到通涨的因素,已经是好几年的负增长了。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老婆自感在家的重要性越来越高,没有理由由她承包家务琐事,时不时地跟我要求平摊,我自然是满口应承却总是一概如常,上班去得早,下班归得迟就是俺百分百的理由。时不时还得假装挺忙呼的,以避免给她造成我畏暃潜逃的感觉,没办法应对女汉子,俺还是得悠着点。

现在没得理由推托了,我就拿出了祖传绝技,不仅把晩餐做的花样繁出喷喷香,有时早餐,晩餐也小露一手,整出不一样风格的小菜小碟。虽说怕胖是女人的通病,不吃饭的时候老婆常说,今晩就只吃一个苹果了或者午餐时喝茶就对付了,可是一到吃饭时间闻到我做出饭菜的香味,又情不自禁的坐在桌边屁股再以移不动了,一吃起来自然又是妹妹大胆的往前走再也不回头了,节食减肥见鬼去吧……当然俺也见招拆招,往往饭一做好,就满怀深情招呼她出来尝鲜,要不然我的劳动成果可不就浪费了。

日复一日如此反复,两个月下来,老婆大人的份量又加重了。月初天气开温,她满有兴趣地找出她钟爱的连身裙,准备一展身材给我来个庚子年的夏日惊喜。不试不知道,一试真是泄了气,只见那裙子被她的身躯填得严丝入缝,已看不出那里是腰身,看得我大气都不敢出,还得违心地对她满口称赞。大概她自己也感觉不对劲了,面对着镜子一瞅,立马就换了一套宽松些的套装,重新在老公面前拾起自信。我马上称赞老婆的正确决定,连声说套装才跟她的女强人的形象吻合。

换装换出新气象,我们马上驶车来到镇上鲜花盛开,绿草如茵的公园,走走停停拍起照来。可惜夫人身胖是给套装遮注了,但脸上的丰满还是无情地回馈在那照片中,这儿照片沒法成为"照骗",春光明媚,春色满园,周遭都是美美哒,只有在照片中的老婆大人跟往常不大一样,原来是花衬人靓,现在是花靓人丰。当然此时的老婆大人又拿出了女人绝招,抱怨我照相技术大差,把他的头照的太大了。我承认老婆绝对是完美无暇,而我的照相技术绝对不入流。不如此又能如何,难道要让老婆对自己横眉泠对无止无休吧。还不时对老婆说,要知道感恩,上帝已经非常待见你了,给你了一副“花容月貌",那象你夫君连入照的勇气都没有,几乎天天活在用剃刀自残的边缘……

当然爱美依旧是女人的特性,花婆也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人,虽说在老公面前能胡搅蛮缠死不认胖。但背地里也开始审视自己,走上减胖除肉的新活法。自己上星期起开始了每天上跑步机,一跑就是二个M。近入又加入了一个微信走步督促群,要让别人的监督给自己添加压力,并将压力转化成动力,每天必须走个一万步舍的,否则绝对不罢休。可怜我家那日渐见老的跑步机,驮着她那一身丰满完成着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这不毋亲节来临,她给我下了个死命令,今天绝对不要在家里做好吃的,玫瑰鲜花也不要送了,老娘没心情。我忐忑地问她,"娘子,今年有舍新使命,就冲你这一年劳苦功高,今天俺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一定要帮你实现"。不存想老婆大人看见我在哆哆嗦嗦说大活,给我来了个仁慈的一刀,娘子今天要跟夫君重拾同甘苦共患难的嗞味,老老实实地跟我进深山老林爬山去....

我酷爬山可难不到我,俺可是从中国大山深处出来的“孩子”,童年少年时一直是在山中摸爬滚打中长大的,上山挑柴拖竹尾,入林采菇拨野芛,那个没弄过。当然心中暗喜却必须得面显难色,要不然老婆会变本加厉提附加条件的。我于是小心翼翼又关爱有加地对老婆说,"干嘛非得去爬山自找难受,几年前我被朋友拉去爬了一次,结果腿肚子疼了一个星期,娘子不知你是否受得了?”。这时候的老婆大人充分显示出自已说一不二的大女人气概,今天这山我是爬定了,你就老老实实地当我的护花使者吧,万一到时从附近动物中跑出个猛虎雄师,你可以舍身救妻,自告奋勇地填塞它们的牙缝以便给娘子腾出跳命时间...

老婆大人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就只能遵旨了。于是我们开着越野车来到了一个溪水奔流的峡谷底,在一番磨拳擦掌互相鼓动之后开始了夫妻登山征程。春天的山树木葱葱,生机勃勃,真是比我们想象的更美更靓。上苍也似乎特别关照天下母亲,蓝天白云又加和风习习,让初次进入深山老林的太太不仅没被疲劳击倒,而且还时不时地哼出些熟悉的青春小调,走走停停,嘻嘻哈哈,我们一走就是三个半小时,整整走过了将近十二个公里,过了一个特别而又令人回忆的毋亲节。

我舍命陪太太进了深山老林,真不是胡编的,有图有真相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林子。心旷神怡。
akl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逗!
江汇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yuzhe' 的评论 : 谢谢捧场。
江汇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女帮俺解围。并送上迟到的母亲祝福!
江汇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看用什么作参照系了!疫情时间很沉闷,给生活加点盐调味。谢谢你替我夫人打抱不平,以后我夸她都不用那么难为情了。
fengyuzh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哈哈哈,秀恩爱的好文。

母亲节快乐!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是你老婆吗?看着那么苗条。你为什么说人家胖?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