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混不讲理的中国电讯行业

(2020-01-03 15:01:36) 下一个

混不讲理的中国电讯行业

 下一个

老唐的家,在北京:北京交通大学内。

老唐家的有线座机电话(5168XX05)和网络,都是在大学内的线路。每次老唐回北京,都会预交电话和网络的费用:哪怕是几月不用也如此!

这次回国,座机怎么也打不出去,永远是占线的忙音。在美国的太太也抱怨为什么打家里的电话是空号!

赶紧跑到大学里铁通电讯服务点去查寻,被告知铁通的业务被中国移动接管了!

马上再到中国移动营业厅:居然查不到这个号码!

中国移动告诉我,也许铁通还没有移交过来,并给了我铁通的服务专线。

终于拨通铁通,得到的答复是早就移交中国移动了!

晕头晕脑的我再次跑到中国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非常负责的给中国移动打电话:要了接电话的人的工号,对方信誓旦旦保证24小时有答复!

不到24小时,一个铁通男给我来电话:我的号码和网络,几个月前确实转给了中国移动,但是预交的费用扣在铁通,也许需要本人带相关证件去退款!

我高高兴兴知道了这个结果,就又跑到中国移动,请求恢复我的座机号码。

天知道,中国移动居然这样答复我:因为号码转过来,没有预付款,虽然一直没有使用,但是中国移动已经把我的用了10多年,自己花费5000元开通的私人座机号码注销了,理由是欠费3个月!而且没有办法重新恢复:我家在大学里,中国移动没有办法给我拉线,如果要再次安装,不仅原来的号码保留不了,还要付天价的线路费!

我明明有预防款,虽然三个月没有使用,但是怎么这样欺负消费者?

我愤怒的又给铁通客服打电话,把了解到的事实讲清楚,这次铁通明确答复我:确实是这样,他们转了号码但是没有转用户的预付款,座机号码没有办法恢复,他们会专门讨论研究怎么办,因为好像不是只有我一家!

然后我就耐心等待。。。。。。

然后钟表就不停的往前挪,日历就一张一张飞快的撕下。。。。。。

然后到了我回美国的时间,到底也没有答复!

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t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电信行业哪里都差不多。你的问题在预付款,在铁通,在大学内,拉线得看有没有多余的线。从别的地方拉可是很贵的。
全韦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是小老百姓
迴澜阁 回复 悄悄话 这叫做以人为本,遛你没商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前些时看过这篇文啊。 是同一个网友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电老大都这样,没辙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同情。美国用讯、cable也不讲理,能宰就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