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星生活周刊》:三波疫情之后,终于可以度假了

(2021-07-14 11:25:01) 下一个

 

 

三波疫情之后,终于可以度假了

 

/静语

 

       一年半的日子里,经过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的隔离考验,在新冠疫苗大面积接种的情况下,加拿大的疫情总算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安省也终于一步步开始阶段性开放了。相信加拿大被大家打趣已久的开封府的帽子,也会随着社会秩序的恢复正常而一去不复返了。

 

        难得的夏日好时光,怎能辜负?在医院工作的我早已被频繁的出入院病人搞得疲惫不堪,当机立断给经理请了假,决心让自己逃离一下每日的忙碌,享受一回两年来第一次的假期。

 

       去哪里好呢?既然是度假,总不能还呆在后院种花养草,闷在家里继续隔离吧?我开始上网查找远离都市的方法。

 

        航班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全球各地也仍旧有不少的散在疫情,远途跨国的旅行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就是加拿大境内,在还有变异株和病例数报道的情况下,跨省的旅行难免会接触不少的人,也还是不够安全。多伦多周边湖畔的cottage(度假屋)显得更方便、稳妥,成为了我的首选。

 

        Google上闲逛着,一个叫Briars 的湖边度假村引起了我的注意。度假村就在离多伦多市区1小时车程的Simcoe湖边,不仅有风景优美的湖畔风光,高尔夫球场、水上各种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度假酒店有200年的历史,是加拿大最大最古老的遗产度假村。内部既有古典的英式城堡酒店、还有度假屋可以选择,并且有室外烧烤炉、还可以带宠物......越看越觉得很符合自己的要求:欣赏着湖景,品尝着美味,划着小船、带着我三个月的金毛宝贝,会不会太完美了!

 

       在网上预定的时候发现城堡酒店是不可以带宠物的,打电话过去一问,原来cottage允许带狗狗。再咨询cottage的服务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居然说的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

 

       我这才了解到这个历史悠久的湖畔度假村已于2017 年被中国的商人买下。中国人在全世界投资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买下加拿大这个地标性酒店也真的算得上是一项大手笔,我不禁在心里再一次对中国人的购买力刮目相看。

 

        度假屋早已被预定的差不多了,我在为数不多的空档中见缝插针地定了有2个卧房的度假屋,不大不小,一家人足够了。

 

       这次cottage之旅不出所料得完美。Simcoe 湖上可以玩kayak(单人皮艇)canoe (独木舟)和 SUP stand-up paddle boarding, 站立式单桨冲浪);在自家小屋外边吃着香喷喷的烤鸡腿、牛仔骨,边欣赏着湖面波光粼粼之上的落日余晖;我的小狗Mia也第一次玩了水,还躺在阳光下的草地上舒舒服服地晒了太阳;晚饭后在沙滩上我边听着湖水拍打礁石的哗哗声、边缓缓地荡起了秋千...... 大自然可以抚平内心许多的疲惫和褶皱,好一段悠闲放松的时光。

 

       我们旁边的度假屋内住着不少前来休闲的中国同胞,大家携家带口地也都其乐融融。中国人的吃苦耐劳是出了名的,新一代的中国移民早已摆脱了往日的形象,work hard play hard  (努力工作,尽情享乐)。很多人有着收入不菲的专业工作或者自己经营着公司的生意,大家在工作之余,各种的娱乐活动也是丰富多彩。

 

       加拿大逐步开放了,对于开放中各个阶段的度假计划,读者们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不妨说来听听,也让我们大家能有些更多的选择。

 

“三波疫情之后,终于可以度假了” 发表于《星星生活周刊》2021 年7 月9 号第1032 期,存谢[合十] http://magazine.superlife.ca/magazine/?id=1032  网络版 http://newstar.superlife.ca/2021/07/05/三波疫情之后,终于可以度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endy6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您这是真正的躺平,也不错。
elfie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外出度假。浪费金钱和精力。我觉得自己家最适合度假,只要付电费水费伙食费。累了一倒,饿了开火,还有两三个小朋友陪伴。外面度假车船奔波太累。
Wendy6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每个度假村的情况不一样,可以到网站上看还有哪天有空房,再根据自己的情况预定。
Wendy6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羡慕你可以去夏威夷,希望全球疫情停止后,我们大家又可以去周游世界。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度假村主意不错,需要提前多久预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们也是五月份才第一次出去度假,去了夏威夷等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