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多伦多 14

(2020-04-14 15:36:05) 下一个

疫情中的多伦多 14

 

/静语

 

2020414

 

昨天医院科室的消毒湿纸巾没了。我们一般用它来清洁用过的血压计、血糖仪和一般物品的表面消毒。污物间里放了一个纸箱子,标注用过的含酒精的洗手液的瓶子放在箱子里。听一个护士告诉我,医院里的很多物资都back order 了。

 

经理终于从她办公室里拿出了几瓶消毒纸巾,说用来表面消毒,然后又把一些洗手液收集起来放到了她的办公室。接到邮件说免洗的洗手液只用在没有水池的地方。言外之意就是鼓励大家用肥皂和清水洗手。看样子物资真的开始紧张了。

 

在护士群里,一个美国的同行也说他们物资紧张,消毒纸巾要撕成两半用。

 

医院其他楼层出现了一些疑似病例,比如咳嗽、发热症状的病人,需要做NP swab测新冠。有同事问,如果测出来是阳性怎么办?大夫回答:那也不能不让病人住院啊。其实大家期盼的不是这样的回答,大家希望知道怎么应对这样的病人,是让病人分散在各个科室?还是集中收治?怎么防护?用不用负压病房?

 

问起这样的问题,得到的回答一般就是,到时候会有相关政策。

 

相关政策?没有具体方案的回答增加了一线员工的紧张感。对未知的事情没有确切的答案。

 

昨天在医院的微信群里大家在议论,医院一个楼层的house keeping 测出来是阳性的,并且一家人都感染了;今天又说另一个清洁工已经住院一周了。今天一个外籍员工也告诉我同事中发现了阳性病人。我见到educator问起此事,她说不知道。

 

大家只好悄悄议论,和这个员工接触的其他人是否需要检测?需不需要隔离?医院怎么只字未提?

 

防火、防盗、防同事大家又想起来张文宏的话。在医院工作的护工、清洁工和护士有的同时在几家医院工作,特别是那些做part time的,有的在两家医院、甚至养老院一起做。新闻里报道的那个感染刚过世的清洁工,虽然不是我们医院的,但是我们医院一个员工的叔叔。大家都觉得要坚决杜绝员工在这一时期,在多家医疗机构同时工作的情况,把病毒带来带去,太危险了。今天多伦多市长宣布医护工作者只能在一个养老机构工作,这个决定终于出台了,我只能说不算早。

 

但是在两家医院同时上班的工作人员呢?还没有规定出来,我们医院说只要没有发病,还可以两边工作。这个病是有潜伏期的,潜在的危险无处不在,大家也很无奈。

 

https://www.google.ca/amp/s/www.thestar.com/amp/opinion/star-columnists/2020/04/14/the-coronavirus-is-one-perfectly-built-to-prey-on-the-elderly-long-term-care-homes-are-the-front-line.html

 

 

 

截止今日,加拿大阳性26897 死亡898,单日新增1297例。 多伦多阳性2543例,死亡115例,有69家医疗机构有爆发的情况。

 

 

大家有时的心情会随数字变化,其实现在死亡率还在上升期,病例数也在上升,我并没有看到所谓拐点的迹象。

 

我和同事庆幸我们不在养老院工作。在没有到位的防护措施下,谁愿意在已经整锅端的养老院里工作?

 

看新闻里,安省626家养老院有114家都有感染,有一家极度恶劣的由于缺乏工作人员,有的老人吃不上饭,有的死了两天才被发现,有的老人整日泡在屎尿里脏污不堪。很多老人都产生了抑郁的心理问题。

 

 

诗歌群里发来了我的几首短诗在《诗殿堂》发表的消息。我看着那些诗句,如此安宁的美好,去年十月份写的:

 

窗外的秋

像民国着绿色长衫的女子

轻轻摆动着红色的团扇

在后院深深浅浅的黄里

临摹着清淡的自己

 

我想每个人都在祈祷疫情早点过去吧。

 

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0620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