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多伦多 12

(2020-04-06 23:53:23) 下一个

疫情中的多伦多 12

 

/静语

 

202047

 

今天我不想再报加拿大或者多伦多的数据了。据说昨天数据有所下降,这让我想起张文宏医生的话,如果确诊病人多说明检测工作比较到位,如果病例少了,反而会担心检测工作中的疏漏。

 

这么多人喜欢张医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他说实话。

 

我在各个微信群里溜达,看到无数个典型症状的病人得不到检测的例子。有的养老院很多医护中招,也照样在工作,outbreak后已经不测了,那么死亡老人的病例会如实上报吗?

 

对轻症病人疏于管理,对无症状者没有排查的结果会造成传染源还在四处游荡。我们的策略是压平曲线,那么照现在的做法,这场战役的时间会继续拉长。

 

下一步就看保护高危人群的措施是否得到了加强,从而可以减少死亡率。

 

这个社会会一直这样停摆吗?多少饭馆会倒闭、多少人会失去工作?民生会到底到达哪一步?拉长的战线会拖垮多少人?我不知道。

 

人群的实际感染率或许会成为一个谜。你我是否感染?根据典型症状,用自我的直觉来做个自我诊断吧。

 

这个病毒很是聪明狡猾,但它还算开恩,它让大部分人可以记住它,但症状比较轻,它还让你继续活着。

 

它给人类醒目的警告,警告那些无限破坏大自然的充满贪欲的人类,勿忘我、勿忘我!它在这世间刻着深深的记号!

 

一个沙发只让坐一个人,用以保证social distancing。

 

商店里排队的间距

 

 

 

标注只可以站四个人的电梯,是social distancing的一部分(如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endy6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妹妹美美' 的评论 : 养老院现在是重灾区,名副其实的群体免疫,自然法则。
Wendy6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医院的电梯,主要是员工用。
妹妹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多伦多市中心有个养老院护理人员和老人皆中招了
妹妹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多伦多市中心有个养老院护理人员和老人皆中招了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电梯最多4个人?还好,现在用的人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