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中的多伦多 9

(2020-03-26 12:14:50) 下一个

疫情中的多伦多 9

 

静语

 

2020326

 

我工作的医院终于在22号中午开始禁止访客探视。23号宣布所有接触病人的员工工作时带普通口罩,文件中说一个口罩从上班带到下班,不必更换。

 

医院终于改政策了,至少中国护士们很高兴。让带口罩的依据是养老院有员工感染老人的现象。

 

由于北美和中国的政治文化环境不同,分享一下张文宏教授的解答有助于我们理解气溶胶传播、是否带口罩、是否使用中药预防及氯喹治疗等多方面的问题,为他的专业、理性、客观点赞????分享视频链接,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http://mbd.baidu.com/webpage?type=live&action=liveshow&room_id=348663428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张教授认为气溶胶传播只是发生在病毒量大的密闭空间;北美目前的传播率及social distancing的策略,普通人可以入乡随俗不必一定带口罩;中药预防可有可无,可以用在高峰期;氯喹治疗还需要更多数据证明;张教授也强调了洗手及宅在家中的重要性。

 

我们家不仅早已用公筷,还执行了个人碗筷分开洗涤使用。尽量避免亲密接触。好在家里所有房间都有独自的卫生间,就是隔离也可以操作。

 

由于我在医院工作,自然要离家人远远的,以前每天都要和儿子抱抱,说我爱你,也改成了“妈妈真的很爱你,自己多保重啊。”

 

朋友发来了我的诗作,我回言,“和战友们拿着不太好使的枪在前线的战壕里,收到这份礼物时,肾上腺素在恍惚中看到了远方身着白衣长裙的仙子忽而走近,披上战袍成了雅典娜”。另一个朋友和我分享我的“听茶”,我说“我愿意  在至黑的夜里赤裸地面见真理,也会在现实中  用五彩的塑料包裹头发覆盖身体。一切都储存在眼里,一切也终将过去!”

 

分享一篇不被一锅端的文章:

https://mp.weixin.qq.com/s/Gp_wpFhE2xg9Zrz8D4rmhQ

 

现在很多华人自发捐钱捐物帮助多伦多医疗界抵抗疫情,我个人的意见是:

 

首先,群体所购买的物资是否符合医用要求是一个问题。现在多伦多有几家医院的定点科室接收确诊病人,如果群众能搞到质量符合标准的物资,建议捐助这些的定点的医院。现在大众基本都宅在家里,最需要防护用品的是密切接触确诊患者的医护人员。

 

另外,建议捐助者联系医院看看真正需要什么物资,不然老百姓捐助的钱白白浪费在不合格的产品上,是巨大的浪费。

 

并且,如果买不到合格产品可以将钱捐助到医院或者真正诊治和护理确诊病人的医院科室,作为工作补助津贴,也可以给一线员工带来一些安慰。想当初祖国志愿者对武汉医护人员的接送、餐饮和住宿都提供了不少帮助。国情不同,但面对阳性病人的医护人员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和风险。

 

我们医院这两周的Tim Hortons 为员工无限免费提供茶和咖啡,是个不错的主意。喝温热的饮料也有助于预防新冠。

 

这些天,一些朋友们团结民众开始为医院捐助物资,很让我感动。我们医院还是droplets防护,以前大家捐助中国抗疫时掘地三尺也要找出N95, 但现在物资真的很难搞到。

 

截止今日为止,多伦多确诊319例,21例住院,4例死亡。

 

意大利面临着很严峻、残酷的现实,由于医疗资源有限、病例数剧增,有些人不得不被迫放弃治疗。距今,80589例阳性,8215例死亡。

 

如果想保护我们的城市,保住我们的医院,待在家中、待在家中!

 

中国作出了很大的努力控制住了疫情,又派专业小组帮助意大利,点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endy6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多谢关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保重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