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家中厨房老鼠惊魂记

(2024-03-02 18:50:27) 下一个

上一次家里见到老鼠还是幼年时期。再次在家中见到老鼠,竟然是在美国。北京数个家中从未见过老鼠,因为都是钢筋水泥结构,老鼠无法打洞。加拿大住过这么多地方,即便再深的地下室,也从未见过老鼠。我温哥华家车库经常打开大门透气透光,也未进过老鼠。这嚣张的老鼠竟然出现在了美国的家中!

昨晚约8点多,我开厨房门,突然从洗菜池里冒出一只惊慌失措的小黑老鼠,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蹿到旁边的炉灶上,从灶眼里一股脑儿钻了进去,着实吓我一跳。我赶紧用重物把四个灶眼都堵上,怕它往我卧室这边蹿。随后,我拨了物业紧急电话。本来没指望他们能马上来,谁知接电话的女的笑着立即联系了物业人员,不到十分钟便派来人帮我抓老鼠。

这人穿着黄色工作服,还带了电筒。我将灶眼指给他看,并嘱咐他不要弄死它,要抓活的,再给他放生。他说不行,要抓就顺便弄死了,抓活的可是难上加难。他打开了炉头板,我要躲开。不料炉头下面只见老鼠屎,老鼠早已逃之夭夭。

随后又来两男子。他们仨一起琢磨老鼠从哪里进来,问我是否有地下室。我说有,但从未去过,于是他们仨下楼查看。后来又查看炉灶,发现烤箱抽屉里也有老鼠屎,认为老鼠是从炉灶内部的空隙进入并逃走。他们又回办公室取了锡箔纸来堵眼儿,因为老鼠啃不了锡箔纸——这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我问有没有必要买老鼠夹子,他们说可以不买,老鼠不会再来了,但是如果不放心,不妨买一个放厨房里。

他们走后,我就开始吸尘,试图把犄角旮旯能看见的老鼠屎都吸掉。

更可气的是,今天上午我去厨房,因为光线好,竟然发现洗碗筷刀叉控水的垫子上、油盐酱醋瓶子之间,乃至面包机里都有老鼠屎!气死我了!想到老鼠在我面包机里滚爬偷吃,甚至安家,而我浑然不知还用面包机天天烤面包,好恶心!我赶紧把面包机扔了,马上在亚马逊上又订了一个,反正也不贵。

好在我的燕麦片、米都放在高处,其他食物在冰箱里,老鼠都接触不到。

我还跟物业的人说,我咋不怕宝宝等狗呀、猫呀,怎么就怕老鼠?记得温哥华遇到一北京女子,专门做糕点的,此人有个罕见怪癖,不怕老鼠、蛇、鳄鱼、蛤蟆,对它们敢摸敢碰,但是就是怕小狗小猫。我们聚会,别人都喜欢宝宝不得了,她一见宝宝过来就大惊失色、连躲带藏,屁滚尿流,那劲头就跟正常人见了老鼠和蛇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Protecta Bait Stations for Mouse: Amazon 有卖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买 “Contrac Blox\" 放到 bait station 里边。非常管用. https://www.belllabs.com/bell-labs/product/mx/pest-control/contrac-blox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erminax, not terminal, btw.
They come whenever you need, with a yearly contract. There are other pest control companies too. Orkin is another one.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t's no big deal. We had mice last year too. Terminal technicians came twice, put some bait, now they're all gone.
They were annoying animals, need to be exterminated. Call your pest control company.
We've used Terminax for ants and roaches for 12 years now. Every year ants need to be dealt with, roaches, termite, so many creatures around. Tropical clim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