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和中共下的中国互战,支持谁?

(2020-03-04 08:52:54) 下一个

美国和中共下的中国互战我支持谁?

 

我一般很少写或掺于关于中国的事因为第一我现在不在那生活得不到第一手资料第二对那不感兴趣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如果中国和美国开打,你帮谁?”  文中似乎给出标准答案谁对,我就帮谁!”. 

 

Ok, 我现在加一个定语rephrase: 美国和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开战(不只是武力战), 我支持谁毫无疑问不模凌两可决对支持美国因为共产党不管它怎么掌控言语赞颂歌在我看来一个政党为了其目的利益能制造出让至亲之间互相揭发互相告密互相伤害那是怎样一个没有人性一个邪恶的政权

 

有人大概要说看看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经济大国若没有共产党能够做到吗我想说换个思维方式,若中国这70年不在扱权统治而是在另外的制度中国人民现在会是什么样的? Imagine 一下吧.

 

生活在美国这么多年若是现在有人说给我一个billion, 那我也肯定不要回到共产党强权统治的地方自由对于我是无价的就像空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不能当饭吃但是若没有了就会窒息.  当基本的物质满足了自由就更珍贵了.

 

现在中国生活的人有些从来没有走出国门没有比较外面的世界,听一言堂,真心热爱共产党我可以理解, so be it; 有些人不满现状制度,但在强权之下敢怒不敢言那就是’You deserve what you tolerate’ ( 我喜欢的一句话).

 

但是还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想尽办法留在美国享受着美国的自由人权(在法律之下), 但是却支持共产党用极权统治其人民操控他们的基本话语自由这些都是什么人正是因为他们在美国他们才可以在法律之下自由发表言论但是他们却支持共产党的操控. 若真是那样, 他们就应该回到那地方否则岂不是oxymorons? 岂不是典型的表里不一岂不是要身心煎熬?

 

俩国的制度理念人权很不一样, 当俩国发生冲突时, 作为美国人你要支持谁, 支持三权分立的美囯还是共产党极权下的中国?我肯定side with 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赞。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态度很明确,赞!
建议你看看二战期间美国的集中营。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现代华人”就是同时扮演着 A B 两种辩论角色、但又不自知的人,几乎都是吧;自知的人,往往会在自己的名字中加入“AB”,一种自我警示,:))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谢谢!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我支持楼主!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orwal' 的评论 :

“ 一边支持共产党,一边想方设法转移资产到美国!” 的这些伪装者还能有什么可信度.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 ”现代华人”是什么样的?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但是还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想尽办法留在美国, 享受着美国的自由人权(在法律之下), 但是却支持共产党用极权统治其人民操控他们的基本话语自由. 这些都是什么人? 是, 正是因为他们在美国, 他们才可以在法律之下自由发表言论, 但是他们却支持共产党的操控. 若真是那样, 他们就应该回到那地方否则岂不是oxymorons? 岂不是典型的表里不一? 岂不是要身心煎熬?美国仅有三百多万中国移民,但是每一年有三百多万非移,这些人最可悲。一边支持共产党,一边想方设法转移资产到美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赞赏这种不玩语言滑头的风格,一点不像一个现代华人,:))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是的. 要钱还是要自由法制,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not the difficult question for me.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billion虽好,但是没有法治、人权和自由,那钱肯定最后也不是你的,所以给多少都白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