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大公司工作的工资待遇

(2019-02-23 05:31:59) 下一个

在大公司工作的工资待遇

 

据我所知,在大公司R&D工作有它的优势 比如有很好的resources, 不需要像学校那样要去找funding, 有最先进的仪器设备, 自己可以自由购买低于$5000的用品, 可做有趣又有挑战性的研发, 工作时间灵活自我安排.

 

在经济上, 基本工资, 奖金, 401K match ,对同个sector的公司都差不多. 现在刚毕业的博士基本工资在我们这个sector 在东部一般可拿6位数不同的在于有的公司给很多股票期权, 而有的极少的大公司有pension. 我所知道有人在公司工作25年, 到60岁若拿lump sum pension 可一次性拿$ 1.4.

 

另一个很大的好处是每年可出去开会(conference).  一般选择不同的城市去开会6早年会去西部的San Diego, 西亚图, San Francisco , 现在选择做飞机在3小时之内的城市. 经常在冬天去Orlando 开会. 住在有很好景色的hotel, 看着优美的风景就开心.   想着是否以后退休后搬到那

 

放几张Orlando照片做个留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顺便说一下, 我不删任何人的留言包括孙甫杰的, 但是网管为了维护网络文明删了孙某所有rude的留言.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祘了, 咱们是俩个平行道不同的人, 和你说不清, 就此为止.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mean’, 我所理解的是指’刻薄, 挖苦, 损,贬低别人’, 但和调侃是不一样的. ]

》我希望你使用这些英文的负性词汇的时候稍微小心一点,你如果不是表示字典上形容的所有Entries,你还是最好采用中文的你认同的意思,毕竟你的母语是中文,不是英文。如果我和你是比较要好的人,你说这话我是一点都不在乎的。我们在真实的世界里都是有一定身份的人,不要见了面点头哈腰,背着面就可以恶语相向。留在自己的心里最好了,说出口了,尤其是InPrint,只能说明你这个人的修养有问题!

你想要攻击某个和你观点不一样的人,当然这也是你的权利,你甚至有权利辱骂。有的时候会有回敬,有的时候不一定有。到了有的时候,你就要有心理准备。别人也长着一个脑瓜子,而且不一定比你的智力低,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出恶言和污秽的言辞首先攻击对方的原因。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mean’, 我所理解的是指’刻薄, 挖苦, 损,贬低别人’, 但和调侃是不一样的.

我不会轻易随便的去恭维别人, 给别人说好听的话. 像’大师’, ‘大佬’之类的词是不会出现在我的字典里, 哪怕是假假的也不行. 但是我也不会吝啬赞美之词我所喜欢的幽默.

p.s. 写中文字对我是非常费劲和费时的事. 所以一般写得简短.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我很难做到去违心给人说奉承话.]
》难道我对你有这个过分的要求吗!你说的话就一句,简直是不合逻辑!你不温和或是小小的鄙视我一把,你就发现是在给我说奉承话吗?不知道你的说话前后的连贯性从何而来?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你要是连不太mean都不能take 的话, 那以后和你就没什么可说. 我很难做到去违心给人说奉承话.]

》你要是想骂我的话,你随意,我不在意,你只要等着回敬就是了!

和你观点不一样的人,被你看成是不太mean[那就是有一点点了],我也无语了。你要知道我在这样的骂战从来都没有失过手,你要好自为之!你要是也喜欢骂两句,你的随意!反正我只对付你的观点,如果你喜欢把观点的对攻上升到情绪的对攻,我想我也可以应付得了!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你要是连不太mean都不能take 的话, 那以后和你就没什么可说. 我很难做到去违心给人说奉承话.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至少你不是那么mean的人, 有时和你争论还有点意思, 还曾经把去年在你那争论的copy and paste 到我自己的blog里.]

》你要是不知道你这样和我说话是在攻击我的话,我就无语了!不要随便使用英文的不良词汇!说一个人mean,和不太mean都攻击人的说法,知道不?!

我自己认为我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人,我和人对攻,只要对方不对我先出不良词汇,我是绝对不会首先使用的。我这人就是一个尽量使用文明的言辞达到目的的人。和你都很不一样,你又不是真正的母语是英文的人,不是在美国长大的,你出口的英文的负性词汇,你也不知道究竟有多么的严重。你知道和有切身体会,有人使用不良词汇,你自己的感觉!把人“骂”倒,你不会有占多大的便宜!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至少你不是那么mean的人, 有时和你争论还有点意思, 还曾经把去年在你那争论的copy and paste 到我自己的blog里.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孙”被封号,留神下一个“疯子“随时可能出现。]

》看着孙某人在你这里发言,我一点也不想和他同台,所以没有过来发言。其实他说有些话,除了直接攻击人的那些,还是有些合理的道理的。其实你自己也要想想,你不是也有点喜欢发一些攻击人的极端言论的,尤其是喜欢用难听的英文词汇说一些不知轻重的话!

“孙”真的被封号了吗?我也不想有这样一个太具有攻击人的人当队友的!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2' 的评论 :
谢谢!
commonsense2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主赞一个。不跟孙某计较。
这个孙某是个有名的搅屎棍,经常跑到人家的帖子下面大放阙词,而自己的帖子下面只要任何人有反对意见就删人家的评论。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大侠之风.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大公司确实有人浮于是.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我也觉得美国在走下坡路, 公司的福利待遇越不如早年的好.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楼主对待孙甫杰这种砸场子混混的态度。既让他增加点击率,又不被他扰乱节奏。
楼主有定力,很稳重。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大公司的唯一好处或者说是特点就是比较适合那些能说会道的。所以技术不行但是开会能忽悠的特适合
Quarx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pension的公司应该比以前少了。现在的工作security也比以前差,不稳定的多,再说,美国这边的经济危机下此什么时候来,眼瞅着就快了,到时候大家都没工作。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公司的pension 有好几种不同的取法, 挺复杂的, 根据每个人情况的不同, 去搞清楚, 选择适合自己的.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是,确实不厚道。不过你应该去看看博主和一众川粉怎么在川粉老鼠窝对别人厚道的。

另外,我也是就是论事,既然是批评,需要那么厚道吗?文学城这种胡说八道太多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jibang' 的评论 : “问题就在,当时你做满二十年,人家就要求你提前退休。当然不是全部员工。提前要你下来,给你一笔奖金,但是没有多少。但是你的退休金就少了很多。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说做满多少年!除非到时候,公司还是需要你的专才。”

一级棒说的很有道理。 在公司工作是有很多不确定性, 公司发展不好的时候需要有被炒的思想准备。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招新人的时候公司总是说的天花乱坠, 要炒员工的时候也从不手软。 退休金选那个option, 需要能估计出自己的寿命长短, 要是65岁退休长寿又活30年, 每年拿原工资的一半。 就是10万刀拿三十年也有3百万, 退休金交税那是另一回事。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孙甫杰网友说话太不厚道了吧。 大家在网上分享看法用得着损人吗?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感兴趣的可看我以前写的’了解美国公司人员退休后的收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410/201808/9836.html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jibang'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谢谢留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在大公司工作十年。从1980年初开始,大公司的退休计划开始翻盘。以前做满二十五年,按照当时的福利,每月可领大概两千多美元,直到去世为止。如果再加上社会福利,应该没有大问题。而且做满二十五年,还年青,可以另外找工作(也不难)。问题就在,当时你做满二十年,人家就要求你提前退休。当然不是全部员工。提前要你下来,给你一笔奖金,但是没有多少。但是你的退休金就少了很多。所以,千万不要相信,说做满多少年!除非到时候,公司还是需要你的专才。对大公司而言,在找人的时候,待遇很高的。不需要你的时候,绝不手软!我认为,刚毕业的朋友,不妨到大公司做几年,累积你的经验。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利用公司的资源。千万不要在同一个位子,呆一辈子。我在这个大公司呆了十年,先后换过四个不同的小组。最后完全改行做药业。我一点都不后悔在大公司做了十年,因为我真的在那里长了本事,后来二十几年,我就换了八个工作!过瘾啊!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看来你需要去看医生.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若一次性拿pension, 一般是直接roll over 到IRA 帐户, 拿出时就不用直接交税.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公司的pension 有多种取法像lump sum, 每月拿的annuity.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是, 在政府部门和公立学校有public pensions.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教授的又一优惠:退休金。 比如本迷工作三十年退休,终身享受70%的工资和全额医疗保险。而且退休金随通胀率增长。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一次性领取就得一次性纳税 取决于在那里, 1.4米大约得纳0.5 到 O.6米的税.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可以拿lump sum 的pension。干25年可以拿50%原工资的退休金,如果能再活30年,共可领到15年的原工资。但如果退休金不随通胀逐年增加,身体又不好的话,一次性领取似乎更好。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那很好, 恭喜.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JessAB 发表评论于 2019-02-23 08:18:22
做名教授当然也很好.
-----------------
下面说的优点是中等水平教授都能得到。 本迷当教授没啥名气,也自我感觉良好啊。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做名教授当然也很好. 有些还有自己的公司. 谢谢留言.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做研究,还是当教授更好吧。当教授永远不必担心炒鱿鱼,用经费买设备只要钱够没上限。爱去哪开会去哪。爱研究什么课题就研究什么,不必跟公司的产品挂钩,研究成果基本属于自己不属于公司。研究有经济效益还可以额外去做咨询,等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