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将来要做什么

(2018-12-02 04:47:21) 下一个

将来要做什么

 

越来越觉得有自己喜欢的工作真是很好, 也很重要. 每天下来感到生活很充实有意义. 这也是我一直告诉孩子要多去explore 自己的兴趣, 不要仅为了有多的money, 一定要选择自己所喜欢做的而且也有能力做好的专业作为将来可以sustainable career. 比如若是不喜欢写作也不articulate, 即使能考全A也不适合做attorney 以及相似的更需要靠说和写的行业

 

我的工作领域很unique, 也挺challenging, 所以每天不觉得boring, 有意思. 周末可以indulge 自己,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有时发很多时间去追完好看剧尤其是thriller suspense 方面的. 但也不觉得是太浪费时间, 会给自己找理由, 不就是周末吗但是总有一天要离开现在的岗位. 有大把的时间, 每天除了8小时睡觉还有16小时我的体会是人不能无所事事, 要做些什么才会使每天充实而不觉得空虚是在浪费生命呢每个人的选择是不一样.

 

我突然想到除了hobbies , 锻炼, managing finance, 是不是可用自己这么多年的知识和经验做些volunteer, 还可以翻译一些有用的专业书. , 翻译专业书这个idea , 即自由又可做点有用,有点意义的事情而我做的事在大学是很少学到的. 特此记下这想法, 作为下一个go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我不做bio方面, 只略知皮毛. 不好comment. cancer cells 不会像正常cells undergo apoptosis. 不明白cancer cells 怎么‘又不断的被清除’.]

》呵呵,你把的顺序搞颠倒了。IncipientCancerCell是有apoptosis功能的,只要它们没有跟着变,它们就会想办法自己把自己干掉。只有获得了至少四次重要突变的癌细胞,才能真的危害机体。看来你读的太随便,没有完全读懂这个小文。也可能是我的东西,你天然的有抵抗力。但是那是科学的东西,不是老保和老进的东西,呵呵。你要分清IncipientCancerCell和FullbloomCancerCell的区别。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我不做bio方面, 只略知皮毛. 不好comment. cancer cells 不会像正常cells undergo apoptosis. 不明白cancer cells 怎么‘又不断的被清除’.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好吧,你不愿意正面回答问题。问你一声,你有没有生物医学方面的知识,做药物研究的面可以是非常广的。你要是有生物医学方面的知识,你可以对咱生物医学的帖子,做最严厉的砸砖挑刺,看看你能不能做到?我的所有的东西都欢迎有人挑战,有人挑战才是改进的动力。你们老保们最缺乏这一点,只会给人戴高帽子和打棍子。老保们啊请多动脑筋,好不好!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维假巴' 的评论 : 公司的R&D有好的resources, 不用考虑funding. 在工作中不断学习evolving. Interpersonal skills 也挺重要.
万维假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呵呵,非常的想知道你的大方向是什么?你要是做R&D的,想必一定会不断更新知识,才能跟得上。在公司里这方面的压力是不是稍微要小些?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感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