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老鼠爱上猫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做假时假亦真
正文

(原创小说)情流感(8)

(2005-11-28 13:49:50) 下一个
2005/11/28 作者:夜蜻蜓 八.你错了吗? “我的朋友,你错了吗? 你追求的脚步,爬山涉水,寻找青绿高山上伟岸的橡树。你热烈的目光,哀怨爱怜,找寻海洋珊瑚里闪光的珍珠。你错了吗? 你放飞的风筝,很高很高地游荡在蓝色的天空。你播撒的蒲公英,很远很远地飘浮在青绿的田野。你错了吗? 你的心高傲而执著,把唯一的橄榄枝送给神圣的方舟。你的胸丰酥而白皙,期待坚决而粗糙的手掌的抚慰。你错了吗? 你已经上路了,就像四月河边粉红色的小花迎风招展。你已经准备收获了,就像八月的村庄,期待橙黄色的果实堆满庭院。你错了吗? 你没有错。错就错在四月的风不该过早地吹绿朦胧的心灵。你没有错,错就错在远空的哨音太响太急地敲打在你的心扉。 你没有错。错就错在上帝错误的安排!” 凌晨四点钟老卫把这首即席创作的散文诗发给了“花开的声音”也就是“小骚妹”(在心里他更愿意叫她“花开的声音”)。后面落上了自己的大名。不过,不是全名,而是“老卫”俩字。然后下了线。 虽说在电脑前坐了整整一晚,可老卫一点也没有疲倦的感觉。大脑仍处于极度亢奋状态。他躺在床上,大睁着两眼,透过黑乎乎的空气盯着天花板,心里想着那个远在十万八千里之外的名叫“花开的声音”的女孩。 “花开的声音”——此后该称其为“小骚妹”——在老卫一上了QQ就问:“你多大了?” 老卫想:终于问到这个问题了。本想胡乱打个数字发出去,可终究没下得了手。还是老老实实地打了个“三十八”。老卫面对显示屏的感觉和面对一真人的感觉差不多,或者就像面对电影里老演的那个审问室里警察能看见坏蛋坏蛋看不见警察的那面镜子——生怕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落在了别人眼里被别人看了个清清楚楚:老卫撒谎的时候会心虚。这一心虚吧,难免会紧张,这一紧张吧,就难说不作出什么不妥当的举止来。老卫上网时间并不长,还没体会到这张网的深沉! “你结婚了吗?”这是“小骚妹”的第二个问题。 “当然。” “你跟你老婆关系好吗?” 第三个问题。 “好啊。”老卫心里想:应该算得上好吧? “为什么我碰到的好男人都结了婚了呢?!”“小骚妹”感叹。 老卫第一次被人直面夸奖,心里的感觉惶惶然多于高兴。不知道这“小骚妹”有何等功力,隔了整整五个时区(老卫在祖国的东部,小骚妹在祖国的西部。也是刚交换的资料。)仅凭几次不长不短不咸不淡的聊天就看出老卫好男人的本质来了,要是老卫老婆在一边儿陪聊看见这话,真得站起身来低头躲进厨房里去不可:还不好意思进卫生间!怕看见墙上挂着的镜子! 老卫“嘿嘿”干笑两声。 “我刚分手的男朋友比你大几岁。他也是结了婚的。有老婆,还有小孩。” 老卫这次没有“嘿嘿”而是改成了一个单字“哦?!”一个问号,接着就是个感叹号:现如今,这事儿正常着呢。难道“小骚妹”是“二奶”?! “你多大了?”老卫无所顾忌地起来。面对“二奶” 老卫心里首先滋长了点优越感(再高档的二奶,虽说不少人心里羡慕的紧,可说起的时候眼里终归带着点鄙视和不屑。),然后有点失落感(没想到居然会和一“二奶”产生共鸣!),最后还有点好奇(这不奇怪。好奇心人皆有之,要不狗仔队岂不得集体下岗?!)。 “再过几天十九。” 老卫这回吃了一大惊:他想到过“花开的声音”年纪肯定不会太大,但没想到会这么小。还以为至少也有个二十五六七八了呢。 “很年轻嘛,还是小女孩呢。”老卫以前聊天时的那些个轻松一转眼全跑光了。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感觉。 “我年纪是不大,可你知道的我都知道,我懂的你未必懂!” 老卫心想:废话!你做“二奶”那一套我当然不懂了。这人那,总是势利的。老卫当然也免不了这个俗。一旦把对方放到了“二奶”的位子上,那“花开的声音”就不再是美妙轻柔的天籁,而变成了蛤蟆般的聒噪: “那当然,有好多事儿我都不懂。” “给你讲讲我的故事吧。”对着显示屏“小骚妹”听不出老卫话里的话,也看不出他眼神儿里的眼神儿(他俩还没上升到视频的阶段呢)。 “好啊!”老卫想:听听也行呢。虽说这“二奶”满大街都是,可人身上没刺字儿,谁知道太阳底下走着的到底是小白领儿还是小老婆?能抓住个现行,就当深入了一下社会。 于是“小骚妹”讲起了她的故事: 知道我为什么今天心情不好吗?今天我去看我爸了。我都不记得有多久没去看过我爸了。反正我去看他他也看不见我。可我心里难受的时候还是会去看看他。他在哪里啊?呵呵,在地下。他死了。死了都快四年了。他没死之前我也很少能见到他。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婚了。当时我爸犯了事儿被抓了起来,后来判刑坐牢,我妈就跟他离婚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叫过一声“爸爸”。算起来我总共叫过他大概也就二百来次吧。小时候不懂事,没有想过有爸爸和没爸爸有啥不一样。可长大了,特别是我爸四年前生病死了,我却突然开始非常想他,非常想要个爸爸。 听我妈讲我爸这人挺不正经的。吃喝嫖赌什么都来。后来还吸毒。就是为这才去坐牢的。我不记得我小时候我爸对我怎么样。我妈说他整天不回家在外面鬼混。这样的话,应该对我不会太好。要不他就不会到外面去鬼混了。就算这样,我还是觉得有个鬼混的爸还是比没有爸强。 我妈工作忙。没多少时间管我。我想有的时候我妈大概也挺烦我的。要不是有我,她早跟人结婚了也说不定。家里条件不太好(我爸把所有的钱都输光和吸光了)还带着小孩真不太容易找到个合适的。 我妈不管我我其实挺高兴的。自由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学习?我可没兴趣。多费脑子多累?! 我成天玩儿,当然也上学,可心里总是很烦,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很难过。真想有个人能疼我啊。可我妈老不在家。就算在家我也没什么好跟她说的。心里的烦也不想跟同学说。也有几个好朋友。一块儿玩,一块儿疯,可有些事帮不了就是帮不了。那阵子我爸以前的一个朋友常到我家来玩儿。跟我聊聊天儿啊什么的。可能因为他以前跟我爸是朋友的原因吧,我对他感觉挺熟的,挺相信他,喜欢他上我家来,有的时候还坐他的车跟他出去玩儿。他是开出租车的。 后来我就喜欢上他了。他是我爸的朋友,大我二十多岁呢,可我不在乎。我开始跟他在一起的时候还不到十五岁。不错,我是挺早熟的。其实现在的孩子都早熟,只不过家长不愿意相信而已。总以为自己家的孩子还是小孩子,其实现在的小孩子什么不懂?不懂的是那些当爹妈的! 我初中毕业念完了就去上了个交费的中专,学计算机。别听着名字好听,其实也就学学打字。不过上网呢,还是够用了。上了中专我就干脆搬学校里去住了。这样也是为了跟他来往方便,不容易被我妈发现。我妈一直不知道这事儿。到现在都还不知道。神吧?! 进了中专没多久我就过十五岁生日了。过生日那天他开车接我出去玩,后来一起吃饭,后来就跟他去了饭店。那是我第一次。他怕我痛,就用的手。 “小骚妹”讲到这里的时候老卫打断了她,对她说:“小妹妹,不要讲了好吗?听你这么讲我心里难受。我知道你今天心情不好。可讲这些你会更不好受的。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尽管讲。咱们说点其他的好不好?” “小骚妹”说:“你干吗要难受?我都不难受。我心情不好是因为我郁闷!我郁闷是因为我身体难受。我想要可我又不想去找他。我今天就愿意讲这个。你是不是不愿意听了?” 老卫哪里敢说个“不”字?要是因为他一个“不”字发生了什么他不愿意发生的事,到哪儿去后悔去?!老卫只好硬着头皮听下去…… “可怜的花,开了,却没有声音!”躺在床上的老卫心里只能这么感叹。 后来老卫终于睡着了,也终于睡过了头。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 (版权所有。未经作者同意不得随意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