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琳娜72

实在想不出来一介移民有啥好介绍的呢
正文

关西广域五日券D3: 鸟取砂丘 浦富海岸

(2024-03-18 13:49:11) 下一个

五日通票从大阪往西北方向最远可以到鸟取,当然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走一遭啦。鸟取在山阴,临日本海,从京阪地区过去交通不太方便,所以跟比邻而居的岛根县向来是观光冷区,算是一对难兄难弟。我想去看的景点是鸟取砂丘和浦富海岸,另外县内靠西端的仓吉市北荣町号称柯南的故乡(其实是作者漫画家青山刚昌的家乡),也被大力推为景点,为了吸引观光客,鸟取政府也真下七马力拼了,不但把机场正式改名为鸟取砂丘柯南空港,就连当地火车也刷成柯南专列,眼看政府这么上心,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因此提高观光收入,这次时间不多,就不去打扰柯南他们了。

鸟取砂丘离市中心有段距离,要坐公交车,但鸟取市有优待游客雇出租车的办法,若干小时内(三小时,好像)只要2000元,行驶范围涵盖砂丘、浦富海岸、海鲜市场等地,快捷便利,两三个人同行的话更划算。我因为计划去远一点的岩美町浦富湾然后沿着海岸线走回来,需要时间较长,就没沾上这个光,我坐的公共汽车。

当天天气很不给力,一直阴沉沉的,不是看海的好日子,不过这有什么办法,随遇而安吧。我在小渔村看了一会渔民操作,就沿着浦富海岸一路往回走(网代)。浦富海岸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山阴海岸国家地质公园的一部分,说海水清澈,透明度深达25米,结果我运气特差,当天风大浪高,全不透明啊。或许是十二月旅游热季已过,我当天走了三个小时,几度沿步道下到海边,连一个人都没看到。独立岸边,海中怪石嶙峋,怒涛拍岸,外带夹着细雨的阵阵阴风,真的有点吓人。

千贯松岛是整个浦富海岸的一大亮点,由岸上高处望去的确很有味道。我一直以为千贯松岛上有多少棵松树呢,结果人家孤零零的就一株,敢情这个贯字不是量词啊。展望台那儿有日英韩三语说明,说江户时期鸟取二代藩主池田綱清乘船巡视领地,偶见该岛,惊呼若有人能将此岛此松移至其宅中庭园即赐白银千贯,故名。故事挺有意思的,算算这棵松树年龄也有好几百年了吧。我记得在北加州名胜十七哩海岸线看到过一株孤柏,也是一派遗世独立的范儿,当时夕阳西照,海面上洒满金光,让我饱了眼福。这次千贯松岛在怒涛中岿然屹立的样子也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

鸟取砂丘是鸟取的骄傲,就在星巴克热潮席卷全日本的时候,鸟取奋力抵御,长达二十年,说别处有星巴克,咱们有砂巴克,谁怕谁啊。这话得用日语说才有意思,我试试看,星巴克日语简称sutaba,鸟取砂丘的砂字训读作suna,他们把sutaba里字母t改成n,一音之转就成了sunaba,星星幻作沙尘,意译为砂巴克。砂巴克咖啡是鸟取独一份的品牌,我一直很想尝尝它的味道,不过听说几年前鸟取也已开了星巴克,成为全日本最后一个沦陷的县份。

可能季节的关系吧,我一路上就没碰到几个游客,市区街道上也没有什么人气。有一个广告看板引起了我的注意,说,鸟取县已经改名为蟹取县,请大家多多捧场来吃螃蟹!嗐,为了摆脱旅游贫县的困境,鸟取也真是拼了呀。同情!

鸟取第一景点:日本海边的鸟取砂丘

浦富海湾(岩美)渔民晒鱼干

浦富海岸为国家地质公园,沿途均有步道和观景台

小渔村

救命胴衣着用宣言

正经渔获小心摆在盒里

乱七八糟的就扔到旁边另一盒里

后来才知道赤花枝的价钱也不老便宜呢

走到半路看到地图了好高兴,红色线路正是我来时走的路

看了一会儿才注意到防波石上有人站着钓鱼,看到了吗?

我都替他担心了

下到海边的步道

终于看到千贯松岛的牌子

牌子上说这块岩石有五十米高

绕过来才知道千贯松岛中间有个海蚀岩洞

逛完了海岸,在網代公交车站等了足足一个小时,就我一个人

鸟取县改名蟹取县,县领导同意了吗?

街上商店

这酒馆门脸挺有意思

咦,香烟自动贩卖机?

柯南专列

鸟取车站推荐的人气商品,可是为什么管抹茶蛋糕叫fondue啊?不懂

离开鸟取车站前

回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