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爱情

(2014-05-20 19:55:54) 下一个
占星学上说5月对天蝎座的人是关于爱和关系的。难道我心里的蝴蝶乱飞是因为星象的关系?

这几天我常常坐在秋千上,对着远方发呆。我不是不能控制自己的人,可这一次,我对自己有些无能为力。是因为爱情吗?

我自认老天一直厚待我。从小到大没吃什么苦,还因为容貌清秀占了数不清的便宜。偶尔犯犯糊涂也很容易被原谅。

我并不靠容貌吃饭。相反,一直以来自己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做事情。我追求的,是精神上的富有,独立的人格,一颗高贵的心灵。

对未来我没有太实际的打算。对中国男人我不抱想法。其实对任何男人我都没想法。从外表看我依然年轻美好,如果想找个人不会太难。难的是,我不给自己机会。

一段感情,如果不能走到最后,我干脆不要。但是,谁又能保证走到最后呢?所以基本上从一开始我就将一切冻结。

这个年轻的同事,那天在party上看到他和一个女孩子坐对面,我心里有些不舒服。 当看到他离开座位向我走来,我心里很开心。这可能不代表什么,只是个很偶然的动作,但却对我意义重大。我开心了很久。我对对他的情感感到震动。

吸引我的,是他的品格。

他是个温和的人,tall and skinny。几年的摔跤生涯并没有把他变成肌肉男。我们走在一起很协调。两个人都瘦瘦的,离的很近,脚步一致,一边说着工作上的事情,气氛平和美好。有意外发生两个人即刻互相扶助,很快将事情处理好。那种默契象是交往了多年的老朋友。

一天下班的时候我看到那个女孩过来找他。刚好另一个同事也看到了,她马上挤眉弄眼对我说那是一对 love birds.

我的心沉了下去。

她接着说她曾开他玩笑,问他 why haven't you asked her out。

看来他们还没有开始。应该是迟早的事。

我糊涂了。如果他和那个女孩是一对儿,那,他对我是什么呢?他不是玩弄感情的人。我觉得我和他之间有些什么。我们单独相处时的对话,感觉,还有他有时候用一种很专注的眼神看着我,偷偷看向我的目光, 什么都不是吗?

我糊涂了。我没有什么男女之间暗生情愫的那种朦胧的经验,搞不明白我和他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该怎么办?这种感情我从来没有过,很困惑。

5 月,快过去吧!

5/21:
早晨上班的路上, 我突然明白了.我的感觉是贪心. 想要的更多.
明明说好的 只可以远远的望着, 怎么可以贪心呢? 真是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除此以外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您所有的博客,非常感动。我非常能理解您的感情,你们应该是同一类人。我不认为他只是客气或礼貌。人与人之间的某种感情连接只有当事人能体会到。但我也不认为这就是浓烈的爱情,就是彼此倾慕而已。男人表达感情很直接,如果你还在怀疑,就是他也在犹豫吧。在历尽沧桑之后你内心里的对他的感觉是不会骗你的。他是个好人,他也不会让你失望的。相信人生吧,享受当下将爱未明的状态,你真诚地生活,生活会加倍报答你的。
机车男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读您的文章。有些感情远远欣赏更好。也许你要以做些别的事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一起工作的同事,如果不成功,以后会难处理。情关难过呀,祝你幸福。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大胆去追他,趁还来得及!
Rutherwood2 回复 悄悄话 取决于那个女孩是不是比你更漂亮更丰满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老外说话看人都很专注,那是礼貌,叫eye contact 。这点中国人很容易误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