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活的真谛,挖掘心灵的隐秘

以文会友,无论你在哪里,哪怕是天涯海角,也会成为知音
正文

美国故事-3 “我想自杀”

(2018-07-07 07:31:04) 下一个

我朋友是一个高科技人才,他很孝顺,在美国买了房子之后,把父母亲接到了美国,不久为他们办了绿卡,让他们成为了美国的永久居民。两老口有点挑剔,有时看儿媳不顺眼,婆媳之间就出现了点裂隙,便申请了老年公寓,还真申请到了,地点就在中央公园的旁边,从此也就在美国有了自己的“窝”,喜不自禁。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天,父亲突然被查出患了癌症,半年后以后离开了人世。母亲伤心了一场,觉着孤单了。不过,她已经拿到了各种福利:医疗保险、现金补贴、食物劵等等,此外,每天还有一个护理员到家里来照顾她,为她烧饭做菜,洗衣服,打扫卫生等等,心情也就缓解不少。护理员每天工作八个小时,每周七天。时间长了以后,她不满意起来,希望护理员照顾她10到12个小时,直到她上床睡觉为止。她去看医生的时候,向医生提出了这个要求;每周有一个护士来探望她,她也向护士提出了这个要求。可医生和护士都觉得她的病情还没有严重到那个地步,需要10或12个小时的护理,也就没有答应她。

这天,她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心里想,你们不是说我病情不够重吗?护士来的时候,我就告诉她我心情不好,而且不是一般的不好,是极其不好,到了什么程度呢?那就是我想自杀。

她知道,心情不好仪器查不出来。

等到护士来了的时候,非常热情地问她:你怎么样?有什么不好吗?都按时吃药了吧?

她把她想好的一番话说了出来:我不好,主要是心情不好,不是一般的不好,而且是非常不好,不好到什么程度呢?那就是我想自杀。

她本来以为护士听到她的话以后,会告诉她,这样吧,我让护理员留下来多照顾你两个小时,或者四个小时,好吗?

不料护士这样的话一句也没有说,在确信她想自杀之后,做了一件她连做梦也不想到的事情:即打急救电话,叫救护车送她到医院去,而且是送到精神病院去治疗。

朋友母亲非常不愿意到医院去,因为语言不通,食不可口,更重要的,她并没有什么不好。可是不管她说什么,护士都铁打一般地毫不动摇,而且还看上去严肃到了极点,坚决地要送她到医院去。救护车果然来了,而且她被强迫上了救护车,就像押送一个犯人一样。

她永远也没有想到,她的“锦囊妙计”,竟为她招致了一场麻烦,一场罪受。一路上她不知如何是好,欲哭无泪,隐隐约约感到什么不对劲,最终感到,她的“小聪明”遇上了“大智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聪明误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是真的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茅山道士 发表评论于 2018-07-07 17:33:03 但愿这只是个故事,不是真的。

道士放心。这个故事,当然不是真的。楼主想像力丰富,但是还没有太丰富。编故事的能力,还需要提高。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但愿这只是个故事,不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