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活的真谛,挖掘心灵的隐秘

以文会友,无论你在哪里,哪怕是天涯海角,也会成为知音
正文

“我要亲手送你上西天”

(2018-07-21 08:11:37) 下一个

苗长江和田自刚是发小,自三岁就住在一个院子里,从小在一块玩耍,小学读的是同一个班,中学读的是同一个班,后来两人上了不同的大学,不过一直联系着。两人的关系是友谊第一,妒忌第二;心里既存着好感,又互相攀比。和别人谈到对方的时候,两人既想贬低对方,生怕人们高看了对方,可遇到对方的时候,心里又特别高兴,他乡遇故知一般。两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可思想性格迥异,就像在两个不同的国家长大的一样。苗长江非常爱国,而田自刚特别喜欢说中国人的坏话,觉得中国人素质低下,品行恶劣。苗长江一直生活在故乡,而田自刚三十岁那年移居广州,四十五岁那年从深圳去到了美国。

被太平洋隔了开来,可不时联系着,话题除了故土和美国,还时常针砭时弊,就像多数中国人那样,属于业余评论员。两人观点不同,意见经常不合,偶尔会针锋相对。田自刚喜欢贬低中国人,久而久之,苗长江不高兴了,反唇相讥。两人虽是普通人,可动不动就拿国家民族来说事,好像国家大事是自己的私事一样。两人的不满积累起来,开始互相挖苦,田自刚说苗长江生活在一群乌合之众当中,而苗长江讥笑田自刚也好不到那里去,因为他并不是美国人,充其量不过是个“假洋鬼子”。

放下电话,两人都想:“再也不联系他了!”

可时间长了,心里又会想念对方,又会联系。

这天,两人无意中谈起了钓鱼岛。苗长江出于爱国,用凛然的口气说:钓鱼岛是中国的一部分,谁想霸占钓鱼岛,他都不会答应,会挺身而出,扛拿着枪去保护钓鱼岛,用生命保护钓鱼岛!

田自刚用揶揄的口气说:“那我就买一把枪到钓鱼岛去,一枪打死你。”

苗长江怒不可遏,说道:“你还没有开枪,我就一枪把你打死了。”

“肯定是我先看到你,”田自刚说道,“先开枪。”

“绝对我是我先看到你,”苗长江说道。

“你是近视眼,”田自刚冷笑道,“我不是。”

“是也是我第一个把你认出来,”苗长江说道,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越说心里越生气,越说越克制不住自己,什么刻毒说什么,一个说:“我一定要先下手为强!”另一个说:“我要亲手送你上西天!”

嘴巴仗一打就打了两个多小时,停下来的时候,血液直冲脑门心,巴不得对方立即从地球上消失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有病! 呵呵,都是心理不完全健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