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杯凑热闹: 梅西,C罗和内马尔,谁让你心动?

(2022-12-05 08:07:53) 下一个

原创文章,欢迎转发分享。请注明转发自“东张西望的空间”。图片来自网络。

我是从来不看足球的人,上次看足球相关的报道,还是因为英国的贝克汉姆让我的少女之心猛烈撞击了好几年,他的那个长相在当年刚刚打开世界之窗的中国是鲜有的,和费翔当年给我们的冲击力一样。并且因为这个强烈的单恋,我一直没有办法喜欢他的老婆,连他和老婆养的一群孩子都没有觉得好看,甚至今年因为他老婆和儿媳较劲败场,还偷偷地觉得她活该。

时光荏苒,今年因为在墨西哥一起退休的好朋友老夫妇去卡塔尔看球赛,因为那位年轻的老先生当年参与了卡塔尔体育馆的建设,所以我才对这个据称是全世界最奢豪的球赛有了一点关注。

严格意义来说,我关注的不是球赛本身,到现在为止就没有完整看过一场球赛,看的进球的片段都是小红书上2分钟左右的剪辑:梅西10大最佳进球,那种精华式的喂餐方法最适合我。

然后,因为关注了梅西,小红书上一下子又带来了另外两个足球热汉:C罗和内马尔。

其实C罗的媒体曝光率一直非常高,关于他的报道很多是有关他、他那个总裁的帅气劲,还有他特别励志的丰满妖艳的女友。我虽然喜欢C罗女友佐治娜的独立奋斗精神和对C罗表现出来的善解人意,但是她的风格和C罗总有点给人用力过猛的感觉,那种张扬的美和科比的太太有点像,太热烈了,很辣眼。我以前是一个比较努力的人,但是看到他们,我觉得我的努力最多是对自己有个交代而已,他们的努力才是志在对全世界交代的。但是因为C罗的确踢球厉害,所以他们怎么用力都是可以接受的。

凡是有眼睛的地球人都知道内马尔那双含情脉脉的眼睛是不用杀人也可以让人倒下一片的利器。人称行走的荷尔蒙,连我这位老人都会偷偷地窥视他网络上那款无敌的腹肌。我很不喜欢纹身的男人,也很不喜欢感情不忠的男人,我特别不能原谅他和他的前女友,长得那个样子是我心头美丽的拉美好女孩的布鲁娜分分合合的扯,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他个性zhong那种大顽童的阳光劲是我或者我们这代人很少的一个特质,他的爱热闹和他在足球场上的舞步,让我觉得踢球那么好的一个人,还能和大孩子那样爱笑爱闹爱玩,很难得。

三人之中,梅西最是相貌平平:个子矮小,沉默寡言,容貌甚至偏向于拉美人中不好看的那种。但是第一次看到关于他的视频,我的心脏就被深深击中了,比当年贝克汉姆对我的印象更深厚千倍百倍。他因为从小被诊患有生长激素不足的先天疾病,个子只能长到1米4。但是因为他踢球天赋过人,不是张扬的那种,却是永远让人过目不忘、不能放弃的那种,他在12、3岁的时候就被巴萨签下,从此离开阿根廷故乡到西班牙专业踢球。那么小的年纪就开始自己每天按医嘱往腿上注射激素,9岁时候爱上的女孩最后成了他的妻子和三个儿子的妈妈,陪伴他童年的祖母都要被他每次进球后双指向天感恩纪念。最让我感动的是在他踢球的前一天,有个失去双腿的11岁小男孩拜访他,让他明天比赛多进球。第二天,梅西进第一个球后不仅惯例双指朝天像祖母致敬,更是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的双腿,让那位残疾的少年知道:这个球,梅西是为他进的。

如果说C罗和内马尔是足球场上的骄子,那么梅西就是那个沉默的巨人。他的厚重沉稳情深让人过目不忘,永不放弃。在世界上所有的语言中,我不知道还有没有文字可以让我告诉你:如果我可以选择,我永远选择梅西。从9岁的我,到50岁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太谢谢楼主赞赏了。我真的就是不懂足球的人瞎说说,因为相信无论是踢球的还是不踢球的,总有可以理解的人性的一面。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评论的非常到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