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向墨西哥36 – 写给我那些留在上海的同学们

(2022-04-01 08:58:10) 下一个

今天是愚人节,我要向大家自私地报道一个真实的好消息:经过3个月的艰苦谈判和countless 的paperwork, 我们终于签下了边上那块两公顷的丛林地块,这也表明我们抱团养老的计划从今天开始正式开工动土,希望到圣诞之前,我们新建的八个屋子的第一期可以有除我们之外的新人入住。

我在带着我家两只狗在丛林里跑步的时候不时经过那块地,非常原始的森林,看得出有几颗巨大名贵的皇家棕榈家族的挺直高大的白霜颜色的棕榈,地上还有几块陷下去的空洞。这个地方很多地下岩洞,如果巧的话,挖掘下去会有美丽的cenote, 非常神秘的玛雅特有的地质。今天狮子说他已经让我们的工头Richardo 和他的两个工人用machete 开始清理那块地了,整个过程可能一个月,也可能两个月,然后狮子就可以根据地形和树的位置确定每个房子的坐标。

过去5年的丛林生活让我们吃足了和墨西哥政府、墨西哥人打交道的苦头。在简朴的民风表象之下,这是一个没有诚信的文化,而政府的极端无能和腐败更加滋养了这种恶劣的风气。如果我们可以找到更好的世外桃源,我们一定不会选择继续留在这里。但是世界之大,外面延绵不绝的硝烟和一波一波清零与不清零的挣扎,还有非常让人心痛的铁链女和让人心烦的大巴掌事件,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已经人到中年的我们,我们已经决定的fight or fleet 的选择虽然懦弱,但也许是明智的。墨西哥政府的腐败,让我们有余地有可能做成我们想做的事情。因为政府的无能,他们也可以leave us alone。 我和狮子同意:经过5年魔鬼式的墨西哥实习生活,这是我们为自己做的最后的一次努力,也希望我们在时间的缝隙里可以险险地抽身。

我在上海的同学们很少在微信上发表任何关于政治的言论,很多人在北美工作过生活过,后来种种原因回国,工作从报酬上来说都应该很好。他们谈的最多的是等孩子长大了要回加拿大读大学,可能生活太忙了,也可能太优越了,他们谈投资的话题很少,连贴孩子的照片都很少。我只和其中最要好的一个聊了一下我们的丛林抱团养老社区,他很羡慕,也很为我高兴,但是听得出他的心已经累得没有欲望来看我们的计划。

那是三年前的一次对话了,现在,不知他是不是更加觉得不可能了?我知道他们的生活一定很好,我只是希望他们可以过得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抱团养老概念的存在应该有一段时间,只是在美国,加拿大或者中国,可能都不是一个非常容易执行的模式。我们也许是幸运,也许是执着,花了5年时间的各种尝试,现在觉得学费付足了,希望下面的两年就是顺利执行的两年。Wish us luck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厉害!抱团养老是新形式。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祝福。世界很大也很小,希望我们有缘林中相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谢谢一朱详细的回复,明白了,非常好的想法。可惜我们离你们太远了,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去你们的林中美宅拜访。:)祝一切顺利!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希望17' 的评论 : 谢谢!前面还有很多辛苦在等着我们,但是还是很高兴可以有机会建我们的理想退休乐园:)
希望17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答麦姐的问题:最早的那块后来sub divid 建成了四个独立屋,都是独门独院的房子。两家美国夫妇买了两家 (其中一家因为家里在美国的生意出问题必须回去,所以现在让我们帮他们卖掉,有兴趣我可以贴链接),一对加拿大的朋友买了一个,我们住一个。
后来有朋友问有没有社区型的住房,因为他们要安全,要抱团,要一年只住6个月,所以独门独院的不太方便。然后我们就开始留意附近的地块,现在开始建这个gated community. 第一期准备建8个两卧两卫的bounglow, 统一管理。
希望回答了你的问题, 麦姐。谢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消息,祝贺一朱!有个问题,我补读了你之前的博文,最早搞的那块地已经建成了,看着也很不错,是因为住了一段不喜欢,要换个地方抱团养老?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姐/妹!还有很多步要走,但是走出了第一步非常高兴!i will keep you posted!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启了宏伟计划的第一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