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向墨西哥 2 - 淘汰法

(2021-10-13 11:47:33) 下一个

其实很多人对墨西哥的第一反应就是:那里不安全!到那里住过走过几年后,你就知道除了和美国边界交接的几个地方(主要毒品走私和非法移民 – 由于地理优势,拉美的非法移民都要经过墨西哥入美国),墨西哥南部的很多地方都是民风淳朴,非常宜人。虽然毒枭随便杀人绑架的事件在媒体总是占据头条,但是媒体如果不报道轰动性坏新闻,那就没法抓眼球了。说到底都是为了一口饭。

加拿大还有欧洲退休人(不能说退休老人,因为有很年轻就从硅谷退休的)最喜欢去的地方是三个:Yucatan, Quintana Roo, and Mexico City area. 三个地方各有各的好,唯一区别的就是房价问题,平时生活成本哪里都类似。

我是用我的懒人淘汰排除法,经过几次亲身体验后这样搞定的:

  • 不喜欢大城市生活,也还没有想到要到墨西哥的沙漠或者山里生活,所以淘汰了墨西哥中北部的地方。
  • 我喜欢淡蓝色的海水 (Caribbean side, not Pacific Ocean),喜欢随时能去海里游泳潜水。这样一来,基本就淘汰了Yucatan 那边著名的Puerto Vallarta和  Las Cabos 那样的吸引众多退休旅居人生的地方。那边对于冲浪爱好者都是特棒的选择。我喜欢游泳,但是看到颜色深沉激流滚滚的海水很害怕,所以Quintana Roo这边绵延不断的加勒比海岸是我的最爱,没有之一,只有唯一的爱。
  • 其实在Yucatan 北部顶端有个海边区域叫 Progresso,海水质量一般,以前是主要港口之一,和曾经的世界上最富裕的城市Merida非常近。那里的海边房子真是很便宜啊!10万多美元就可以住在海滩上!可是我不很喜欢那里的水,所以犹豫了两个月还是放弃。
  • 在加勒比海这边从Cancun机场开车往南,4个半小时后到最南边和Belize交接的城市,一路风景美不胜收。高速公路以左的都属于海边地块,房子公寓或者地块价格都很贵,很多著名的All Inclusive Resorts都在那里。高速右边的就叫丛林地块 (jungle), 除了一些被大的Resort 连锁开发的带高尔夫的小区,你在这里可以买到价格非常合理的房子,公寓或者买了地自己建房子。
  • 在接近Belize 的一个镇叫Barcalar, 那里有条7种蓝颜色的淡水湖,美不胜收。可惜离坎昆机场太远,近4个半小时。我们的极限是离国际机场1小时左右,这样下了飞机到家不会太累。因为这个标准,我们的选择范围就又缩小到Playa de Carmen, Akumal, 和Tulum 这三个镇。
  • Playa de Carmen 和Tulum都是非常有名繁忙的旅游城市。特别是Tulum, 是个对年轻人非常有吸引力的新镇,大街上每天都是满满的人,很多人有纹身,男生扎着发髻,好看的欧洲脸很多,就是hippie得让我们头晕。两个地方都更像新兴的城市,喜欢小都市生活的一定可以考虑这里:购物方便,餐馆众多,交通很方便,夜生活也热闹。
  • 我们喜欢有自己的院子,因为我要在院子里种满热带水果,还要养几个生蛋的鸡,两只狗可以在院子里随便跑来跑去,所以最好的就是自己买块地造房子。
  • 海边的地都是沙,没法种果树养鸡,而且地块也太贵,一般一个lot 就要50万美元左右。如果你买房子的预算在70万美元以上,可以买到在海边的房子。我的预算是不超过25万美元有个有独立院子的独立房,以后有机会可以加出租屋。

淘汰排除的结果就是:Akumal的丛林, 我们在墨西哥的第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缪赞~不是很有情调会生活的那种,倒是自认为理性思维极强,凡事都要自己想明白了搞清楚了才行,家里人有时因此而受罪。所以还在学'睁一眼闭一眼”的圆通活法 :)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想得真周到,看来是一个会生活的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我们危机意识强,所以在哪里生存都没有问题。我想换个偷懒的活法,所以到墨西哥试试。条条大路通罗马,不要害怕,一步一步走自己想走的路,总能走到的!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回复!这2天把你博客里的文章都读了一遍~。5年后的2021年10月份,安大略省以多伦多为首的相邻的几个城市,house的价格都100万元以上了,据说还得涨,地税也是越来越贵,医疗虽免费,但等待的时间很长,退休工资也不高,又天寒地冬的将近6个月~,所以好羡慕你可以那么勇敢的选择新的生活~!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谢谢。我会慢慢整理我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最近两年很多事发生,有点乱。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可以接着写你的Akumal第一个家的故事!我也喜欢可以游泳的海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