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向墨西哥1. 提前退休很难吗?

(2021-10-12 14:34:06) 下一个

我想在52 周岁退休,这个念头多年前有一天突然就在我脑子里生根发芽。无论我的生活怎样辗转忙乱,无论整个社会突然专注于激烈地争论着关于疫苗疫情的相关事宜,我想在52周岁退休。

我把这个念头锁了一年,主要原因是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足够的钱。中年出国从头开始,到52岁也不过只有17年的时间做着一份中等偏上收入朝九晚五的工作,还养着一个孩子。照理我是应该老老实实地做到65岁,起码67岁可以拿政府养老金了再考虑退休的。

钱是个大问题,但不是唯一的问题。对我来说,气候宜人,交通便利,生活空间舒适自如都很重要。我就是这么贪心。如果不贪心,那我不如白发苍苍地坐在办公室电脑前直到67岁好了。

那我从哪里开始呢?

找气候宜人的地方最容易:找一张全球地图,去掉最南最北的几个大区域,靠近赤道南北一两格的地区都在一条带上。

交通便利对我来说就是能在5-8小时内到的地方 – 在定居之前我希望能来来去去住几次,假期不多,不能全部耗在路上。机票太贵时间太长,以后女儿都不会有兴趣来经常来我这里度假。这样一来就把亚非欧几个国家划掉了,其实就剩拉美的几个国家和美国,墨西哥了。

剩下的就是钱的问题了。然后我就找到了这个神奇的网站:https://www.numbeo.com/cost-of-living/comparison.jsp。你可以在网站上比较城市间的物价,小到一条面包一打鸡蛋的钱,大到买一辆车租一个公寓的价钱。

我把我地图上剩下的几个城市一个个地输入网站进行价格对比,Playa del Carmen 胜出!生活成本价格比我住的卡尔加里低了50%,比哥斯达黎加还要便宜一半,就是说我在卡尔加里住一年,我在那里可以够住两年。我在卡尔加里住15年的费用,我可以在那里住30年!从严格的数学意义上说,这个15年的差价就是我可以提前退休的年数。

突然之间,提前退休没有像喜马拉雅山那样高不可攀了。问题是,这座山对我这个业余新手来说,从哪里爬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dywu99'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哈哈。今年真的准备养几个鸡。就是不知道我家那个比特犬会惹事吧???
mandywu99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过来看了一眼就准备码住慢慢读!????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dong95014' 的评论 : 对的,在计划中的 :)
pdong95014 回复 悄悄话 买几只可以下蛋的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