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去远方(25):丛林生活两周记 (第13-14天) 给我一个家

(2019-02-15 16:58:45) 下一个

一路走过来最难的不是生计本身,而是时时刻刻那得不到满足的内心的安宁。经济的独立和稳定,女儿的健康成长,相知相爱的中年伴侣,性情相投的知心朋友,中年以后的身体健康,还有父母晚年的关怀。那么多的需求,都需要那么多的时间和心力去培养和维护。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意识到自己的能力精力和时间的有限,好在心智比原先成熟,懂得开始做自己生活的减法,开始对可有可无的诱惑说不,开始与无关痛痒的虚荣绝缘。

我现在还不知道丛林是不是我们最终的家,但是我和大狮子知道的是:我们喜欢丛林里的安静自然简单,我们喜欢近在咫尺的现代生活带来的便利,我们喜欢远离过于繁复的无时不在的众人对政治的一知半解的诠释。更加重要的,这样的生活让我们回到了我一直向往的纯粹生活:男耕女织的相伴相助,还有类似原始部落人与人之间的简单的信任,资源共享和相互帮助。

当我的需求回复到简单的极致,我知道我找到了我一直寻觅的安宁。家就是一个让你身心安宁的感觉,我所要做的就是尽量享受这片刻的真实的安宁。因为明天又是不同的一天。

希望所有的有心人都能和自己亲爱的人找到自己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在这里买房子比造房子容易多了。我们要歇口气休息一下。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没赶上,呵呵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目前就剩下我们住的这个房子了。
https://www.tiktok.com/@springtime311/video/7027902932163054853?lang=en&is_copy_url=1&is_from_webapp=v1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是,基本舒适度一定要有,因为习惯了。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房子卖完了吗??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原始生活、现代生活,一个都不能少,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