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去远方(5): 去海边度假

(2018-09-16 01:45:47) 下一个
好久没有上来,就。现在刚刚安定下来,又遇上很大的台风。住在酒店里,一个人听着屋外咆哮的风声雨声,希望新老朋友都平安。
*************************************************************************************
约会五个月的时候,一天晚饭时大狮子问我什么时候和他10岁的儿子和他一起去墨西哥度假。我那时正好升了职,女儿的大学生活也是有条不紊地进展着,房子的贷款在慢慢地还。生活中重要的事情一旦进入正常的轨道,心情就放松好多,对人对事的看法就轻松宽容勇敢起来。

虽然和他们一起度假的利弊不是我所能预知的,但是不试试就永远不会知道好与不好。次年的三月我和他们父子俩到墨西哥卡门(playa
del carmen)附近的一个酒店玩了一周。湖蓝绵延的海滩,清甜美味的水果海鲜,我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懒散与放松。

在此之前的10年,我每年的假期都用来回国与家人团聚, 紧张有致有如打仗。偶尔也有睡到太阳三杆才起床的懒散日子,但是紧张的使命感总是不容忽视地与我形影相随。

不懂放松的结果就是把生活当作了一场必须打的仗,生活中所有的人不是我的战友就是要解决的问题。在那个三月的异国的海滩上,我静静地躺着,任海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脚丫,有什么一直紧绷的东西在我心里慢慢融化了。多么希望母亲就在那里和我一起躺着,让我有机会问问她放松的感觉好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