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撞

出国14年,东与西的碰撞。爱与自由的执着。
个人资料
江南一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去远方(2)第一次约会的餐馆

(2018-07-02 13:35:39) 下一个

和大狮子是五nian前在火柴网上遇见的。当年痛心地与前尘往事抽刀斩水,整个春天元气大伤。等女儿高中毕业时就趁机和几个朋友约了去欧洲游玩。

旅游真是治疗伤心的最好良药,每天不同的美景美食就象一个绣花针,不知不觉地把那些支离破碎的温情和对未来的向往给重新缝补起来了。

记得在巴黎的最后一夜,6个人找了一家评价甚高的法式餐馆,说是一醉方休。巴黎的夜风软软地吹着,坐在有点幽暗的老式餐馆里,红酒一瓶一瓶地上,配着不同的前菜,浓汤和主菜,到甜品时我们都已微醉。那个瘦高年长的招待说着圆润的法语,偏偏就对我情有独钟,上菜斟酒之际不时地对我飞媚眼,让我第一次在年轻的女伴之前有了良人有惜的感觉。回到家里的第二个周末,我把旅途上的照片整理了几张,把自己正式上市。

大狮子是我面试过的第三人。之前的两个人都不乏可取之处,只是一个年近50尚未结婚过,一个已经离婚多年成了老江湖。他们和我在人生的旅途上都在不同的地方:一个超我太多,一个又在我后面太多。结婚生子类似的琐事都是人生路上的一个个站台。不在一个站台上上车的人比较容易错过一路同行的相知相惜,为了这个原因,我选了经济实力在这三人中最弱,但是和我起步比较相似的大狮子。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最好的。你所知道的是当时你自己感觉好不好。

记得第一次和他出去吃饭约的是市中心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到了门前才发现那家餐馆周三不营业。对视一笑,两人就走进临近的一家酒吧,里面闹哄哄的很多年轻人喝着啤酒看着很吵的体育频道,我们对笑一下,不约而同地走出了那家酒吧,又随意走进了路对面的一家墨西哥餐厅。一二不过三,我们有了我们的第一次正式约会。

看他熟练地点菜点酒,我问他是不是经常来这里?他笑着说这是第一次,但是一直喜欢墨西哥,所以对那里的文化餐饮略知一二。另外,他的祖父就是墨西哥人。我看着他觉得不可置信:一个生在加拿大,长得纯粹象加拿大的白人,会喜欢墨西哥,还有墨西哥血统?墨西哥不就是那个毒枭仓狂的南美最危险的一个国家吗?闷热,嘈咋,拥挤,混乱,危险,还有什么?
他说真正的墨西哥根本不像媒体宣传的那样。有一天他会带我去看看。也许我会爱上那里,会想要跟他一起搬到那里享受悠闲的退休生活。

我对他笑笑,说:如果他搬去,我也许会去探望他。我30多岁从中国搬到加拿大,伤筋动骨。从没有想过再搬家。更不用说是搬到另一个发展中国家。在墨西哥享受退休生活?不可能。

简单美味的菜肴,流畅愉悦的交谈。我心里不由地暗暗叹息:也许有些人有些事还没开始就注定是要结束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谢谢。我也越来越喜欢我自己的心态。:)继续努力!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挺有缘分。两个人一见面就喜欢上对方,谈话永远谈不完,双方的孩子合不来但是我们合得来。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呵呵。感觉习惯了说墨西哥是南美,因为他们说西班牙语。我和大狮子在一起已有5年多,但是还没有嫁给他,原因是我们约定在我60岁生日再在墨西哥的海滩上举行仪式,虽然他和我都认为一纸婚书不代表什么。希望我和他到时都还健康,还相爱着。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喜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缘分!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流畅,有一点小失误,墨西哥是北美的,被你搬到了南美洲,看来最终嫁不了大狮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