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

当归路何远,内关到涌泉
正文

云中谁寄锦书来 (二)

(2020-06-27 21:03:16) 下一个

云中谁寄锦书来 (二)

                行路人 

 

大姐,見字如面!

我给您手写的第一封信已经在路上了。今天,接着写第二封信。

今天一早遛狗回来,先吃早饭。一般来说,都是吃鸡蛋面条或者面条鸡蛋。饭后再处理一些公司里的邮件就没事了。

现在,我正在二楼的阳台上喝茶,坐看后院篱笆外面的湖边小路上的动静,然后遂一向您介绍。

现在,正在穿过小路步向湖边的是鸭子一家。鸭妈在前边开路,七只小鸭迈着八字步跟着,鸭先生则衣着光鲜地倒背着手断后。也许你不知道,在动物世界里,雄性既要负责养家,又要负责貌美如花。每每看到这一家庭,我便可以明目张胆地蓬头垢面,却要求先生打着领节吃早饭。

与这一家向背而行的是一只老乌龟,它背负着自家的全部房产,还捎着一只搭顺风车的窝牛,几乎用了一整夜的时间,才从湖边爬到路边,以便可以在早上对晨跑的人们讲述它以静制动的长寿经验。可是,执迷不悟的人们对这位老者的语重心长呲之一鼻,让它的老脸无处安放,便含泪缩头,调转方向,估计它还要再用一整天的时间从路边爬回湖边,去水中理疗它的心灵创伤。

匆匆,跑来的这一位男士,名大卫,姓屠夫,就因为他这杀气腾腾的姓氏,每当从他身边经过时,总觉得左半身发凉。他人到中年,面目清秀,胳膊和腿脚的尺寸也基本正常,就是肚子特大,像是偷来的一只篮球无处安放便藏在腰间一样。就为这巨大肚子,他要风雨无阻地跑,周间是早晨,周末是中午。在德州骄阳的爆烤下,我们坐在有空调的房间里喝着冰茶还熑热,他却要独自抱着球肚狂奔,像是古罗马斗兽场上被狮子追逼的奴隶一般。有好几次我都想冲出去告诉他:你少吃点不就得了吗?。可是,每次都被家人强行拽回。唉!想做个好人也真难。

姗姗,而来的这位衣着亮丽的妇人是牙医的妻子,因为全职在家,所以,散步时便兼做时尚展览,财富戴在手上,幸福掛在耳边。婴儿车里睡着双胞胎女儿,她丈夫则牵着两只双胞胎小狗紧跟在她后面。和往常一样,牙医依然赤脚而行,他是社区里唯一的一位赤足大仙。记得十几年前,在小区刚落成时,我们几家新搬来的邻居一起聚餐,那时候的牙医正年轻,帅气动地惊天。女邻居们都不敢正眼看他,好像怕被他把魂儿收走一般。所以,那天,当他的太太悄悄地告诉另一邻居说,她是花了巨大的精力才把牙医从他前妻那儿橇过来时,我居然压住了爆脾气,没有痛斥小仨,也没有卑视她,因为,这原罪也许应该算在她英俊过度的男人身上才是。

而牙医好像并不知道他长得多么地燎人,依然像个高中生似的,有空就光着大脚丫子在街上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

逢年过节,他都会请人把门前的圣诞灯饰搞得超级美好,引无数慕灯而来的远方邻居竞折腰。

牙医和前妻的孩子每隔一个星期就来度周末。因为他家有狗有猫有兔子有鸟,所以孩子们都玩得流连忘返。前来接孩子的前妻的现任丈夫便和牙医一起在街上一边等待,一边喝可乐吃薯片听摇滚乐,还不时地随着节奏扭动身体。听说,牙医前妻的现任丈夫是个脑外科医生,由此可以推断,他前妻一定是一位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

慢慢,走过来的这一对互相牵着手,又一起牵着哈巴狗的夫妇夫是越南人,男的姓阮,因为他的父亲在越战期间曾经为美军做过饭,全家便可顺利移民美国。

阮先生是一位爱妻狂人。他经常分享他的神奇故事。就是,他见妻子生产女儿时巨痛苦,便自己悄悄地做了绝育手术,由于这手术是偷着做的,所以就不算为数。因为,在他手术恢复后不久,他太太又怀孕了,而且生了个儿子。这让他既震惊又狂喜,明白过来后,就到绝育手术操刀医生那里讨回了一些手术费,请邻居们吃喝。

老阮家有一棵树,是他千辛万苦从越南老家弄来的,因为他妻子喜欢。所以,他就像照顾儿子一般地照顾那棵热带雨林来的怪树。有一年,德州休斯顿地区突如其来地下了百年不遇的一点点小雪,把他的树冻得半死,他就哭着把树从地里刨出来装进盆里,抱到屋中急救。还好,那棵树在老阮的祷告声中顽强地活了下来。冬天过后就搬到外面。可是到了夏天,骄阳似火,生长在盆里的树像要被煮熟了一般地垂头丧气。有一天,正当他准备把树从盆里拔出来,再种回到地里时,我刚好路过,就建议他,挖个大坑,把盆和树一起埋在地下,这样,他就可以随便地连盆带树挖出来放在院子或抱进屋。他被我的建议惊呆了,立马命名我是小区最聪明的人。当时直接就把我夸晕了,搞得我在自己家门口都迷了路。

缓缓,骑车而来的这对黑人夫妇是我们小区里的名人,因为那位黑大个是休斯顿火箭队的篮球运动员。我想他一定是个替補队员,因为他很少在电视中出现。他家的孩子很多,游泳池也很大,每天晩饭后,他们便把孩子们套进游泳圈里,丢进游泳池中,因为在游泳池边上有一个大电视一直在滚动着播放动画片。黑大哥和他太太则坐在游泳池边,往另一方向看另外一个电视里的棒球比赛。我猜,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是主力队员的原因。他们人很和善,只是,我感觉到他们家一年四季总是在给谁过生日。当然生日宴会一定少不了滚石音乐和摇滚街舞。生日过后的第二天、黑大哥总是要向他所遇见的各位邻居道歉,嘴里不停地重复:昨晚打拢您了。这让邻居们对他倍增好感。

还有一些邻居正在家看电视,他们一般白天不出门,晚饭后才出来遛达。

总之,自从抗疫在家后,我发现左邻右舍的男人女人们并没有因为休闲在家便容光焕发,与之相反,大家好像都顿然苍老了许多,有些男人忽然白了中年头,有些漂亮的女人脸上也长出了雀斑。就在我为他们扼腕叹息之时,我朋友给我微信抱怨,她的邻居们,因抗疫在家不上班,男人不染发了,女人也不画妆了,人们穿着也不讲究了,秋衣秋裤到处乱跑,整个社区好像老了十岁。噢,原来如此。

大姐,今天就写到这里吧,现在我要赶紧去找找我有没有白头发,找到后就悄悄地拔下来,不让人看见。

 

遥祝顺安!并代我问候家中的各位兄弟姐妹!

 

三妹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earland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问' 的评论 : 手术失败,退款
三问 回复 悄悄话 写错了,是阮先生
三问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陈先生的妻子又怀孕了是咋回事? 孩子是谁的? 真的看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