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清明的天,太阳地下

(2022-04-09 07:25:18) 下一个

清明的天,太阳地下


清明的天,太阳地上课多了,
练习也多了。可还是,
乌克兰大炮轰了,城市毁了,战争来了,
没有进化出人间的进步。但是,
病毒在进化,新冠传染率超强了。

诡异啊,诡异真的不少,人是不是也算一个?
废了?是不是话听的太多,演说让人烦?
头皮发木,人的话,不管用了。
人世间万千风情,翻来倒去的轮回啊。
人,到底折腾了什么?

太阳底下,我寻思自我。还是糊涂吧,
糊涂让人快乐。古人说过,难得糊涂。
呃对了,是郑板桥说的,正确。
知道的多了,反而不知道该怎么个活着了。
听的多了,却更加的迷糊了。
老天啊,也许人间的道理就是这样子的,
听不明白,也难说清楚。
听谁的?自己掂量吧。难得糊涂。

没法子,态表错了,说不定会和谐。
话说错了,说不定会去喝茶。
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看的坚决不看,
不该听的坚决不听。不管人家怎么着,
我就是这样。总归得正确点。
人家是权力啊,没得说,就这么办没错。
人进步了,驯服是世间的进步,

也是聪明人的法宝。聪明点啊,我的老大爷。

疫情地下,好像人还是没得选。
应该怎么着?那得人家说了算,权力伟大。
封就封呗,关就关呗。服从,懂吗?
服从了,人就不那么可怜了。
是可怜?还是可悲?我不懂,我问我自己。
好像也是的,牧人圈里的羊?宰杀都由着牧人。
你我,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我还是不明白,糊涂。是啊,糊涂。
生死由人不由己,宰杀由着人家做主。
是羔羊,没什么两样。难道不是吗?
我迷惑。好像也是,好像就是这样呀。
自然界里也是这样子的吧,对不对?
一样,同质。对呀,是同一律。
也好,和兽道没什么两样了。真好。

其实弱肉强食,没什么不好。神来之笔呀。
没欺骗大家,丛林的权力就是这么定的。
乖顺的命大,不驯服就死的快。
老大的话一定是真理,不能质疑。
无论人还是动物。无论人道,还是兽道。
待宰的羔羊,永远是羔羊。

认命吧,命在天不在己。
权,就是天,我的神在祈祷。
太阳地下的我们,没有选择的权利。
好在,我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勇气,
我好感谢,那一点点的恩泽。
20220405今日清明,Ebik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