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里外不是人/ 猪八戒外传2

(2022-04-16 10:51:40) 下一个

里外不是人/ 猪八戒外传2


本来就不是人,装什么装。他吼道。
我不是人,你她妈就是人?别狗模式样的,说谁呢你。猪八戒这会儿真是生气了,指着孙猴子的鼻子大声的骂道。
沙僧巴拉着眼,不知所以。唐僧还是装着没看见,鼻孔朝天扬起,望着天说,哎哟,天气不早了,得赶路了吧。白龙马得得的刨着马蹄子底下的硬土块,嘴里还呼嘘呼嘘的喘气。
孙猴子这会儿倒是乖巧了,他巴拉巴拉小眼睛,眉毛上的黄毛一抖一抖的颤着,看来,他是强压着心里的火,没发出来。

哎,哎,上路,上路来。师傅叫上路啰。孙悟空叫喊道。

众人没再吱声,踢踏踢踏的走上了通往女儿国的大路。路是土了点,一众人等走的不算快,可仍然扬起了阵阵的灰尘。眼见,女儿国的地界已经到了,城就在前面。此时,猪八戒耐不住了,他心急火撩的想着快点进城去找个妞。孙猴子早就料到猪八戒这一着,于是斜乜着眼,瞅着唐僧说,师傅,就这么灰头土脸的进城去,怕不被人家笑话。

唐僧正打着盹,猛的一听孙猴子的话,急忙说,就是,就是,我们大唐家来的贵人,咋能让人家笑话了。要不,就先歇息了,明儿一早进城啊。

呵呵,这地儿不错,这,这树底下,也凉快了的,师傅就歇这儿吧。沙僧没等唐僧说完话,就忙忙的抢过话头嚷嚷着。

嘿嘿,我上树,给你们放风,怎么样?孙悟空一跃已经站在了树高处的桠杈上。

猪八戒叭哒叭哒嘴,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忍住没说出口。小龙马已经自己走到树旁的草地上开始吃嫩绿的青草了。沙僧在树下寻了一块干净平整些的地盘,给唐僧铺了块皮褥子,扶伺唐僧坐下。

师傅,我去弄点吃的,给您打打牙祭。孙猴子一个转身,话没说完,人就已经飞出去好远了。唐僧没搭话,只管闭眼念他的经。

猪八戒巴啦巴啦大嘴巴,说,这个猴子,就会去偷吃,还说要给大家弄吃的。哼。

哎,话可不能这么说,哪回不是孙哥给弄的吃的,别吃人的还说人短。沙僧一脸正经的说道。
闲话少说,眼见的天就黑了,孙悟空没见回来,猪八戒嘟囔着说,这猴子准他妈去泡妞了,哎,师傅,我去把他给您抓回来,看他还皮干不成。话没说完,八戒一个挺身,就已经跑出去好远了。

八戒走去不一会,孙悟空回来了,他双手捧着一个盛满了饭的大钵腕,恭恭敬敬的递给唐僧,说,嗨,跑了几个地方,才找到一户人家讨的这钵饭食,还是热的,师傅您快乘热吃吧。说着,又从怀里掏出一些果子和黄面馞馞,分了些给沙僧。又说道,八戒准又是偷腥去了吧?我就寻思着,这小子不会老实。

一众吃完喝足,大伙倒头便都睡了。

不知什么时辰,一阵一阵阴风四起,风头过去,孙悟空又不知从哪里一个蹦子就蹦跶了出来,他四下里瞅瞅,眼一瞪,就又跳上了树杈蹲着。

 

一宿无话,天刚刚放白,猪八戒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他装着才睡起来的样子,巴拉着眼,对着正在念早经的唐僧说 师傅,这一大早的,人都还没睡够,再睡会儿吧。说完,他先一头栽到地上打起了呼噜。

天大亮,孙悟空不知又从哪里弄来一个水瓶,沙僧忙活着服伺唐僧洗漱。孙悟空用脚踢着猪八戒肥大的屁股,一边说,起来起来,该上路了,死猪。哼哼,你个烂猴头,吵什么吵,师傅还都没吱声呢。此时,唐僧倒是升了个懒腰,站起身来,抖抖宽大的袖袍,对猪八戒说,八戒,走了,该上路了。

猪八戒一个咕噜爬起身来,说,师傅师傅,昨儿个我已经和女儿国的国王联系好了,人家好欢迎咱们来他们这哒做客,人家早就等着咱们了。您看,那不是她们来迎接咱们了吗?果然,远远的大路上有一队人马正朝着他们这边走来。师傅,我先去招呼他们。没等唐僧答话,猪八戒一个转身就先行离去了。

只见八戒走到来迎接的队伍前,早早就爬在地上咚咚咚的磕头,还说道:大王大王,唐僧就在前面,他可是养的肥肥胖胖,白嫩的很哪,就像我昨晚给您禀报的那样,您可是得好好享受享受,享用完了清炖红烧味道肯定都不会错。不过我有个请求,万望大王成全。就是事后您开恩允许我落户女儿国成家立业,享受一下生活,我早就厌烦了成天赶路辛劳不堪的日子了。没等猪八戒说完,宣旨官大声说道,八戒听宣,即刻带路迎接东土圣僧。

猪八戒楞了一会,只见人马已经启动向前走去。八戒一看,急忙起身向前面赶去。到了唐僧面前,猪八戒做了个揖,说:师傅师傅,您看,我没说错吧,女儿国国王亲自来迎接咱们了。听言,唐僧方才睁眼一看,果然女儿国国王已经来到了面前。

小师弟,多年不见,你可是还好?哦喝,果然不错,长成一表人物了吗。哈哈。只见女儿国国王已经下了辇车,正款款向唐僧走来,还一边大声说着话。

大师姐还是老样子没太多变化哦。唐僧一边向前迎来,一边也大声说道。

这,这是怎么回事?猪八戒懵懵懂懂的摸不着头脑,待他缓过神来,国王早已经手挽着唐僧坐进了辇车,向城里走去。

呆什么呆,你这个猪头。孙悟空一脚踢在猪八戒的屁股上,又说道,你他妈出卖师傅,还装好人,你个坏小子。说着又是一脚。你他妈还装,昨儿晚上我化做虫子躲在你耳朵的皱纹里,你哪点坏心思还能逃出我手心。说着,又是一脚。

嗷嗷嗷,别老踢好不好,算您老高,好不好?我这不就是玩玩吗?也不当真。不当真的。好老哥,兄弟给您作揖了。

走吧,还赖着我不成,孙悟空又是一脚。

嗷嗷,我屁股疼,走不快么。猪八戒哼哼着,随在孙悟空等人的屁股后面,磨磨唧唧的走去了。

20220410,Luze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