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乌克兰战争再谈

(2022-03-06 12:31:20) 下一个

乌克兰战争再谈

 

一,打仗与不想打仗
我们的这个世界,从来都是不想打仗的人被从不打仗的人驱使去打仗的。和平,只是老百姓善良的梦想。发大财的哪些人那些国,它们都是需要打仗才能发财的,看看这几百年来的世界历史,哪儿有不打仗发财的??即使富国也是靠打仗赢来的富强。

打仗几乎就是我们这个世界的常态,所以才有和平的诱人梦想,因为没有,才十足珍贵,才不断地为人们所追求。

历史无情,历史告诉我们,战争只有战争能够制止。迄今为止,还没有看见其它可以起实效的办法。很悲哀,很无语,很沮丧。

 

  • 大国博弈其实也是利益交换
    大国博弈就是无所不用其极,其实就是利益交换。达到利益需求了,战争自然就停止了。

现在的乌克兰战争又一次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俄罗斯入侵,说,他需要安全保障的缓冲区,乌克兰踩到了俄罗斯的底线。美国军工集团暗中说,他需要发战争财,所以必须打仗。中国说,我需要背靠俄罗斯抗衡美国的恐怖遏制,我要收复台湾。欧洲说,我害怕俄罗斯野心膨胀,不改扩张本性,所以要跟进,保护乌克兰,又说,北约保护伞就是要遏制俄罗斯的扩张,所以一定要东扩,,,,。

四方博弈,利益冲突,所以要打仗。所以,真正血腥的四方博弈准时上演。一定残酷,也一定精彩,够写一本流传万世的四方演义文学巨著,这一定比三国演义好看多了。

 

三,四方博弈下的乌克兰

四方博弈下的乌克兰被作为博弈的棋子上台了。可惜,乌克兰终期量,也只是个牺牲品的角色,很可怜。何时牺牲?牺牲多少?不知道,得等到剧终。我很同情乌克兰,更同情乌克兰的人民,好好的国家,那么好的黑土地,好好的人民,为什么偏偏就沦为大国博弈的牺牲品了呢?不明白。

可是现在,现实的问题是乌克兰在这么复杂多变,残酷的大国博弈局中,能保住多少自己的同胞不被涂炭牺牲?能否让乌克兰这个国家脱出这个局?很难,已经陷进去了,沼泽很深,就现在的情势看,还脱不出这个局。暂时,我看不见希望。我唯有祈祷上帝,谢天谢地,希望乌克兰的领导者有足够的智慧和高明的运作,也有勇气,真正为了乌克兰人民,脱出这个死局。也真诚的希望乌克兰到最后,不要折了夫人又折兵,落个里外不是人。

20220304,Ebik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