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乌克兰战争之八议,中美罗马会谈

(2022-03-17 05:07:55) 下一个

乌克兰战争之中美罗马会谈


据报道,中美罗马会谈结束,美国总统拜登即将访问欧洲,大概率,乌克兰战局会有一个大的转折。不出所料,乌克兰战事,不是乌克兰自己在做主,乌克兰要听美国人的指挥。当今的世界就是这样的卧槽。都有主子,都有团队,都有指挥棒。这世道,是乱世风筝,飘哪走哪。

 

窃听,一个有趣的问答
窃听,一个有趣的问答,正义属于乌克兰,牺牲也属于乌克兰,胜利属于??
这战争的赢家是谁啊?应该不是乌克兰,因为死了太多乌克兰人,更不是俄罗斯,因为经济制裁使罗斯帝国经济大大收损,老百姓苦不堪言。哪是谁?得利者当然就是赢家。
不用想,当然另有其人。不想说,其实大家都明白,看看,欧洲是有点紧张了,损失不小,所以赢家应该不会是欧洲。那么是谁?不言而已。


啊啊,当今世界,真的是烟花缭乱呃。好看,好戏,世界局势出演着美中俄欧这四方大演义,好一处的现代版的历史大戏。可是我很怕战争,我只好悲伤,也很无奈,因为我无能为力,我无所畏惧,但又不能去乌克兰参战出一把小小的力。因为我不是乌克兰人,不想为其它国家送死,我也不同意罗斯大国的做法,到别人国家去开战,我反对任何形式的入侵行为。我只是个第三者,只能用我自己的语言表达我的一点点小小的意见。现实无奈无解无尽头,我只能悲哀。

 

现实是乌克兰人民悲哀
现实的状况是悲哀的乌克兰人民,乌克兰作为国家夹在大国博弈中间给人当了棋子使,感觉实在很悲催。中美罗马会谈决定着乌克兰战局的走向,是不是已经证明了乌克兰就是美国战略的一枚棋子,因为事实证明乌克兰总统的态度由美国决定着,毫无疑问,戏子总统的表演和言行已经证实了这一点,我也相信他有着个人的理由和利益在他的言行里面,他很会演戏,所以他会这么表演。事实证实他眼里没有乌克兰百姓的生死,他的眼里只有他的个人目的,他的目的显然不是乌克兰的人民。所以,他为什么坚决不要乌克兰中立呢?像瑞士,奥地利那样的中立其实是这对乌克兰老百姓最好的选项,不明白这个戏子总统的行为目的。也是,决定权可能不在他手里,他也做不了主,其中奥秘,神秘莫测,细思,实在令人惊恐。

 

中国应招,斗而不破
对中国而言,我个人认为,斗而不破是一个高明的招。因为美国的战略目标是亡中,这是因为美国只相信丛林法则,他是丛林王,容不得别人挑战他的霸权。俄罗斯经乌克兰这一战,已经与欧美彻底翻脸交恶,暂时没有缓和的可能,而中国与罗斯背靠背,美国就不敢硬打,对中国而言,赢的是斗而不破的相对和平的国际环境和发展的时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这应该就是中国在国际关系中的国家战略的取向。
20220317,Ebik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