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有雾的早晨,组诗

(2020-08-31 10:43:46) 下一个

有雾的早晨,组诗

模糊了的早晨/ 有雾的早晨1


有雾的早晨,在模糊了的视线里

也模糊了他们的早安,雾有点贫乏了

裹着雾的,是霾

是疲倦了的睡眠吗?呃

是的,今天
还是一个没有早餐的早晨

 

哦,是视线模糊了霾吗

还是霾模糊了我的眼?当然

也还是他们的宿命,那些

需要清理的,民工们的

宿命

早晨,怎么会是霾的呢

兴许,是我糊涂了

那是雾吗?怎么会有疑问

是不许疑问的,天堂

发话了,那就是雾的早晨呀

是不许疑问的

 

阳光藐视着我,所以

我就是雾的,所以

我该信命啊,要不然

又要封嘴了。怎么吃饭呢

尽管没有早餐。呃

那是宿命啊

 

该诅咒的 / 有雾的早晨2

 

就是那个被诅咒的,天堂

承诺了,但是心在那里吗

没有早餐的早晨,只有

雾和雾伴随的霾,也许吧
承诺,就是一个设的局

活该你没有察觉,所以

怀疑是不允许的,那是

红墙里面的宣告,没有疑问

不准疑问,就是不准疑问

 

宿命如此,宿命啊

谁让你们是有雾的早晨呢

 

良心和天堂 / 有雾的早晨1

 

我不知道,兴许也是忘记了

也许,天堂里的天

煌煌的扰眼,如夜的时分

是没有良心的时刻,在

没有地方的地方,你们住下吧

 

所以,天才会雾霾了

早晨,才没了早餐

可怜的可怜啊,也是宿命吧

 

在贵族的圈子里,权力

是红色的基因,权势

是他们的武器,而你们不是

不是他们那一伙的,当然

你们。还是他们需要的那种

可以驱使的,叫做什么呢

 

哦?是人吗

好像,好像在他们的心里

那不是人,只是

叫做人的,奴隶

20200701,luze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