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香港,毛泽东说过无产者最革命,但愿所谓的痞子运动不会再回来

(2019-12-27 13:00:37) 下一个

香港,毛泽东说过无产者最革命,但愿所谓的痞子运动不会再回来

 

香港的抗议活动走向了暴力,运动的过程令我们印象深刻。印象之余,是引发的思索,香港到底怎么了?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香港的问题有解吗?会不会继续?

 

也许是经过了文化大革命的捶打,也许是受到那次革命的惊吓,等等,我还是忍不住会搬出毛泽东选集寻找属于我自己的答案。

 

毛主席不止一次的说过,无产者最革命,大约这也是他的主义里的一个最中心的思想,当然,我不敢说不是,我当然要说这就是毛主席最正确最伟大最最光辉的论述,我衷心的认同毛主席的这个伟大的观点。这是指引我认识世界上所有群众运动的一个窗口。

 

香港的暴力青年是不是无产者?我搞不太清楚,但是从不少的报道中隐约的还是可以看出,这些青年,他们大多还是处于香港最底层的那些家庭,是最贫困的香港居民。正是他们,才是这次香港抗议或者暴力事件的主要的参与者。那么我想,因为无产,就必然要求革命,所谓痞子运动就是这样发动起来的,举目世界上所有的群众运动,莫不如此这般。所以当然了,他们有理由造反,甚至有理由暴力,就如同1927年大革命时期的湖南农民运动那般,也有点文革初期的红卫兵那样。想想,也真是情有可愿,源于他们无产,便也就无所顾忌,便也一定想要改变自己的生存状态,于是香港的这个他们的世界就必然的要遭了罪。洋罪也好,土包子的痞子罪也好,反正是要闹一闹,不闹白不闹,革命吗,不是请客吃饭。谁让李嘉诚之流的财阀豪门垄断了香港平民的生存大计呢?又是谁与香港的这些富豪们拉拉扯扯不干不净?又是谁对底层民众的疾苦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呢?闹,于是必然发生了。要我说,也是活该,闹一闹,也许就睡醒了,别老是做着风花雪月的好梦醒不来,你们吃香喝辣的,可是平民老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有人说,他们是暴徒,是受外国势力支使的,不管怎么说,外因总是通过内因起作用的,没有香港的这些贫困阶层和平民青年的不满,哪里能掀起这么大,这么长时间的抗议活动,以至于酿成了暴力浪潮呢?平心而论,这当然也是表达了对政府的不满,对没代表普通民众民意的不满。如果政府执行的政策不是偏向着香港的富贵阶层,对底层民众的生计失于关注和关怀,哪能造成今日之局面?

 

亡羊补牢虽未为晚也,今天再来算暴力的这笔账,也有道理,总得按法律行事,不能暴力。但是回头一想,这账,也还的两头算算,香港的民生短板已然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丑陋的官商勾搭也昭然若揭,平民百姓的生计艰难也都看的明明白白,所以,唯有从根上下点功夫,切实的解决点真实的社会和民生的问题,香港这颗明珠也才会再放光芒。如若不然,我想,迟早还是会再出问题的。

 

其实香港的这次抗议和暴力运动,也给我们警示,毛主席他老人家的论断没有过时,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归根结底是你们的,青年是世界的希望,更是香港的希望。

 

20191226,写在毛主席诞辰纪念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