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喔,官场 / 官场的舞曲 一

(2018-12-04 12:14:17) 下一个

官场的舞曲   组诗   

  

喔,官场 / 官场的舞曲 一

 

喔,这个官场,就像个淫欲着的舞场

一个至高无上的,得意的炫耀着

也睥睨了一切。那个最得意的权杖啊

就像是一个威猛无比的阳具,雄大而有力

是它,决定了这个舞场的规则和秩序

掌控着舞场里的交配,和欢愉

喔,有了权就有了一切,舞场上的王者

前拥后簇,又高踞雄视,踏着入梦的舞步

 

是的,风光了的,就是无上的权力

肆意和妄为,都是权的常态

也高贵了家族的荣耀,快乐了欲望的感官

自然而然的,贪权成了当官的追求

升官,成了做官的第一选择

可怜啊,官场里的领舞者,也身不由己的

顺着权力的规则乱舞,旋转者没了初心

乱踏着的舞步,却又不得不盘旋着庞大的身躯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权力的官场

如此的乱舞?约束的机制那么的渺小

大国堂堂啊,竟然如此的无能

那些专权的官僚们,何以能如此的可耻

大国,何以在权力的面前,唯唯诺诺

所谓的公正和法制,难道是腐败化妆的油彩

权力的面具里面,难道都是腐烂已深的机体

喔,我的初心去了哪里

 

现实版的主义里面,有多少信任正在流失

有多少沮丧和怨恨正在蔓延,在我的眼睛里

人性充满了悲凉的回忆,在我醒着的眼神里

裸露着黯淡的阴霾,无望的没有了相信

多么沮丧的阴暗现实啊,没有了希望的心

在睡梦里也会掺合惊悸,流露厌恶

希望还有吗?或许权力会给予,可是承诺

早就化为权力的舞步,充裕了淫荡的情绪

 

王者,向来是宫廷舞剧的耀亮明星

权杖就是上帝的宠儿,舞者的偶像

可我却总是看得见另外的那个,伟大的引导

却伸着一双黑恶的手,在挥舞棍棒,驱赶良心

我也总是梦见,大饥荒的冤魂在号叫

劳改营的右派,仍然在虐死

他们,也许还有我们,希望着的躯体

在呻吟中腐烂着,失去了点点的生气

 

2014/2/2,改于2016/10/2,再改于201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