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致,阿尔卑斯 \\ 阿尔卑斯畅想曲 四

(2018-05-04 10:23:29) 下一个

致,阿尔卑斯   阿尔卑斯畅想曲   四

 

阿尔卑斯,当

你的山涧流去远方,当

大海汇聚了你的赠予

大海丰满了,辽阔和邃远着

孕育了生命,绽放了萌芽,

机缘着万物,于是

世界有了灵动,有了

神话,和人间的悲喜

 

我想,人的着落是你希望的成就吗

人的诞生,是你文明的普及吗

或许,生命的活泼,悲喜和发展

是你的的生机勃发

在进发的时代历程里

高昂和低落,或许

也丰富了阅历。所以

我应该赞美,你在,命运就在

 

可是,我又有了新的疑问

你是过去,是现在,也是将来吗

是永远,是生命的鲜活,也是寂没的终结吗

事实已经是了,生命的丰富

在文明的旗帜下衰减,感恩的意义何在

所以将来,没有预见

我迷茫不解,请问阿尔卑斯

我,该感恩,还是疑问

 

2013/10草于格拉宾登州Andersi村,2018/03/19修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