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在

关注时事,热点杂谈。原创文学,面向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给五一六的歌,权力也还是昨天的继续 / 权力的天下一

(2018-05-16 13:05:54) 下一个

权力的天下 五题 

 

给五一六的歌,权力也还是昨天的继续 / 权力的天下一

 

是的,今天也还是昨天的继续

五一六的权力,已然成为了贪腐的源泉

太过悲摧,也太过讽刺了

主义的初心里,有多少证明

贪腐的证据太多,多到不敢相信

的确,权比天大,没有办不到的

哪怕五一六,贪腐的猖狂今天没有了节制

权欲的任性里,节操成了嘲笑的证据

好像,文革也是做了一场梦

初心变成了冷汗,却依然是昨天的承袭

 

贪婪,劫夺和欺骗,是梦魅里的景象

人世间的无耻,超出了主义的想象

哦,强暴了我的初心的世界

和我的正义,还有理想

是否我太过软弱?被亵渎的感情里

是否也啃啮着我的躯体,我只剩啜泣

是啊,和这些狰狞的贪婪对决

我缺乏勇气,也没有力量,所以

我只好选择臣服,臣服了暴力的淫威

还有那个强暴着的权力

 

我真的想要活着看看世界,所以

我只能苟且的求救上帝,于是

我也羡慕权力的私欲,还有享受的利益

我诚惶诚恐的乞求,降恩典于我啊

还有那种种的一切因缘,我将深深的感激

是的,那个过去的我,和我们

那个曾经信任了主义和正义的我,和我们

告别了青涩,接受不情愿的现实

我将要崇拜权力了,那是尊贵,享受和地位

喔,那可是人民的权力

 

文革,在堂皇的说辞里

有多少真实的讯息?有多少诚实的道理

我感受到的,都是谎言和欺骗

而我,崇敬的相信了,付出了

那是什么?是悲伤情绪里的良知

扭转着我,告诫自己,要小心的侍奉

小心那个强暴和欺骗你的权力

沉默吗?我的初心,文革的五一六

是最好的武器?还是最好的证据

为了生存,最好去侍奉那个叫权力的东西

 

2016/09,修订于2018/05/16,Ebik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