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4 (三)

(2019-06-02 00:13:05) 下一个

89,64。 一早醒来,我便骑着破单车,挎着借来的像机出去了。我是位摄影爱好者。知道这一历史事件在中国历史上,必是一道深深的刻痕。拍下这一事件,见证历史。

先到了人大门口。昨晚,与听众告别了的大喇叭又在广播。军队并没象人们想象中那样,进驻学校,抓捕高自联。校门口集了很多人。议论纷纷。广播里听说木樨地有军车被烧,我便骑车前往木樨地。

一直向南,到了复成路。军队昨天晚上,就是沿着这条路,一路向东。杀出一条血路。驰入天安门广场。复成路上人稀少,没有了学生。立交桥上,一些人努力将一辆烧毁的公交车横到马路中央。往军博方向,一窜的军车被烧成了骨架。有人说昨晚有辆从万寿路出来拐上复成路的一辆军车,被三角棱扎破轮胎。加上拐弯速度太快,翻车,起火。车上装载木棒。三名押运员被烧死。

沿复成路向天安门方向骑走,经过军事博物馆,里面驻扎着军人。门口站着岗。他们就是从被烧毁的军车上下来的。也有传言,是他们自己烧了军车,全身而退进了军博。壮着胆我一直骑到西单,这里自行车一片狼藉。我想都是昨日骑车人丢下的。那种逃生的混乱场面,根本就骑不了车,丢弃在这里。

路旁的铁皮板上,有弹孔可见。一辆烧毁的公交车里,是挂着一具烧焦的尸体!真他妈残酷!

离天安门广场没多远了。不敢再往前走了。回返。

回到复成路一带。

忽听有人嘻闹式地喧哗跑过来。吓了人们一跳!大骂那几个农民工模样的人。

天上还有直升机,翁翁作响。

忽然路中央驰来一辆坦克车,p股冒烟,嘟嘟地巨响。吓得围观群众马上要做鸟兽散。坦克车却停下来,掀开盖,出来一位百姓模样的人。人们才停止惊跑,继尔一阵欢呼。坦克人也以英雄的姿态跟人们招手。然后操纵车上机枪,对准天上的直升机。只是作个样,没开枪。很可能没子弹。

远处,有人群以天安门方向三三两两跑来。听见啪啪,清脆的枪声。象是在天空中爆炸。几辆军绿色坦克车并排缓缓向西驰来。边驰边鸣枪。稀稀沥沥地。

是趋赶行为。没见有路人受伤。

我躲在一家单位的院子里的电线杆后,探出镜头, 斗胆地拍照。单位里的值班老头叫我赶紧走。别给他惹事。

坦克趋散些人群就掉头了。

那些想将公交车横到路中央的人也回来了。继续他们的工作。我己经把自己当成了战地记者。走近他们,拍照。想着怎么取景更能突出主题。

突然一只手轻拍在我肩膀。

(版权所有,请勿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