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4(2)

(2018-06-04 21:09:08) 下一个

骑车回宿舍,己是傍晚。平日里单身宿舍楼里很热闹。很奇怪,现在单身楼里空荡荡。

只有一位平时就很沉默, 喜欢独处的朋友。他告诉我,单身们都去广场了。 而此时,电视里反复播放着,让人们迅速撤离广场的警告。我有不祥的预感, 难道今晚有大事发生?

吃了点东西,躺在床上休息。心里平静不下来。晚10点多了,单身朋友们一个都没回来。楼道里死一般沉静。

我决定骑车出去, 了解一下广场情况。来到人民大学校门口。这里有高自联的高音喇叭广播。有三三,两两的人群在议论。从南方, 广场那边 , 不时有人回来,传递着前方的消息。

有人急切的问,广场怎么样了?

来人匆忙回答,

”不知道,过不去啦!“

“开抢了,死人了,我们不敢往前走了。”

“坦克车进了广场了。”

个个紧张,行色匆匆。

广播里一会播出军队占领了广场。同学们血洒长安街。一会又说学生们坚守英雄纪念碑。语音非常激动。随着前方带回来的消息渐多,证实军队已完全控制了广场。广播台认为大势已去,说,明天一早,军队将进驻高校。与大家动情地匆匆道别。

 

广播停了。人们却没有离去 , 等待前方的人带回来最新的消息。

 

一辆机动三轮驰了过来。人们围了过去。 后斗边沿上坐着一个年青人和一位中年妇女。走近看, 一条木板上躺着一位13,4岁的孩子,睡着了。胖乎乎,衣着,长相,看得出是生长在家境良好的家庭。

 

不,他死了。

车上人说,在木樨地桥附近牺牲的。胸部中弹。中年妇女,应该是孩他妈,哭得死去活来已没有了声音。

 

太。。。太可怜了!孩子他妈。 孩子不懂事啊,您应该带孩子远离啊。。。

 

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死亡,是我平生第一次。强烈的震撼了我!  一个孩子就这么无端成了牺牲品。妈妈一定悔恨终身!孩他爸呢?

 

64的伤痛,对这样的家庭,是不可能愈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