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美吃饭风俗文化的不同闹的小笑话

(2021-10-28 22:47:25) 下一个

老早,我与老美同事到中国出差,第一餐当地尽地主之谊,主客围座一席,老美在我的帮助下点了他喜欢的豆豉炒牛柳。服务生把大家点的菜陆续送上来,放到中间的大转盘上。

老美同事等到他的炒牛柳上来时,自然地站起来,端起放到自己的面前。然后全桌其他的中国人,除了我之外,企图都装着没有看见,估计心想这老外怎么这么小气呢?

主要还是怪我没经验,没有提前给老美打召呼,我们中国人都是分享食物的,一般不吃独食。

还听我哥们讲的一个笑话。老早,国内一个挺牛的牛教授来美访问,牛教授的英语口语自学成才,足以对付口常交流。当地学校也是组织了十几个教授一起去餐馆聚会表示欢迎。

大家的主餐上好后,牛教授开始向旁边的A教授问:“Could you pls pass me your plate?" A教授不知何意,就把自己的牛排盘子给了牛教授,牛教授从盘子里切了一块牛肉下来 “Thank you very much" 把盘子还给了A教授。然后又转向B教授:“Could you pls pass me your plate?", 又从B教授的羊排上切下一块放在自己的盘子中…

在要了周围一些教授盘子中的食物后,牛教授又端着他自己的盘子围桌转了一圈,与各位教授分享他点的海鲜pasta…

所有的教授都觉得这种方式挺好的,只要还没有开吃,刀叉都是干干净净的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