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2001老日记3.最初的美国学校生活

(2020-11-21 15:56:51) 下一个

2001老日记3.最初的美国学校生活

 

我就读的学校位于北卡州一个小城市里,ws,气候温和,风景宜人,是著名的烟草圣地,市中心最宏伟的建筑,不是市政厅,而是烟草交易大厦。我们学校是一个教会学校,最标志的建筑,是一座很大的尖顶教堂,很壮观,学校的行政中心,图书馆还有街的各字,都是烟草公司的老板家族的姓氏,是一个宏大而富有的家族,热心教育事业,学校很多楼都是他们捐钱建的。

刚到学校很狼狈,拿着系里的地址电话去问一个校警,不太敢说英文,校警要了电话,打了一个电话后热心的给我指路,我发现他有浓重的口音几乎听不懂,折腾了一阵儿,终于找到了戏里。见到的戏里的第1个人是秘书,然后是系主任,我见系主任面后第1句话竟是我没地方住,以至于后来的一次会议上她还是提起过,让人很不好意思。系主任领我去见国际学生辅导员,他打了几个电话后,很高兴地说学校有房子空着,我很幸运,然后带我去看房子,交了定金签了合同,我终于住进了属于我的房子。这是一座很大的房子,两层,有一个大厨房,三个相邻的厅,4个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车库储藏室,我住其中的一间房租320美金,包括所有费用,水,电,电话,有线电视,其余的几间都是女孩儿住,一个是奥地利维也纳的,喜欢听音乐会,弹钢琴,学法律的,另一个是图库曼斯坦的,喜欢运动也学法律,剩下的一个是个中国女孩学物理。我赶紧收拾行李,但一切停档后我感到很累,冰箱里只有毅的朋友带我买的一些食品,比如面包,番茄酱,鸡蛋什么的,十分没胃口,我大概吃了几口就上床睡觉。房子带床和其他家具很方便,买东西是个问题,因为所有的商店即使离得很近的,也不是走路可以到达的,买中国东西更是个问题,因为全城只有一个亚洲店非常小,卖日本,中国,泰国的食品价格很贵,我心里想着有些着急,所以急忙自我安慰,马上开学了,会有很多同学的一切都会好的。在这里我印象很深的是我的中国室友给了我一包鱼泉榨菜,在当时真是一个很大的安慰啊,能够吃到中国的东西。谢谢她,我记得她是来自北京少年班的同学,还交了我很多关于信用卡,关于美国生活的常识。

在孤独与寂寞中度过了几天,终于开学了,我看到了我的同学们竟都是中国人,也许因为我读计算机吧,终于可以说中文了,太亲切了,在一次中国同学见面会上,我见到了本届所有的中国学生,大概20个,来自会计,商业,法律,物理,化学,计算机几个系。一切再有了同胞后显得有了生气。

我们系几个同学都是男生,一个叫周,从加州转学过来,有一头披肩长发,长得像雕像一样英俊,但酷酷的不爱说话,他很喜欢帮助人,因此我觉得他还不错。另一个叫陈,从杜克大学转学过来,一副中国学生的典型模样,瘦,一副眼镜,他嘴很甜让人舒服,但从来不帮别人,答应过的也不算数,我对他敬而远之。另一个叫晋,从成都来,有过几年外企经验,是个优秀的程序员,他也经常帮我。最后一个叫强也从成都来一下,小小的,挺逗的,他的老婆是个土家族姑娘,和他一起夫妻一起来,真不错,幸运的是他们几个都有车,而且周和晋答应每周带我去买东西。

8月的学校太阳很晒,但不闷热,有风,经常下雨,校门很不起眼,只象国内一个小单位的门,砖砌的,中间是拱的铁门,有几行小字上面写着校名,四周是鲜花,进了学校,你又会觉得很大很美,宽阔的足球场,网球场,1栋栋各式各样的教学楼不高但很气派,很多树,草,花儿。在最初的两周中我迷过好几次路,都是好心人开车送我回住的地方,我觉得空气异常新鲜,因为我们这个小城被森林怀抱,路旁都是又高又直的树木,房子就嵌在树林里,一座座的小楼,两三层很像童话世界的房子,我每天走路的上学时,都会有陌生的过路人向你微笑问候,开始我觉得很奇怪,后来也还以微笑。呼吸着异国的空气,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小心翼翼的办着一切事,努力听老师的英文,渴望遇见中国同学,我在美国最初的学校生活,就这样无声无息而又认认真真的开始了,只是有时在猛醒后恍然间,我觉得自己在中国的床上,然后我用一个很小的声音告诉自己,你在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joy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井观天' 的评论 : Yes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Wake Fore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