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koReport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个人资料
正文

民主党''不是我们不爱拜登,是我们更爱美国'

(2024-07-24 09:24:53) 下一个

1
恺撒大帝遇刺
盖乌斯·尤利乌斯·恺撒(Caius Julius Caesar),生于公元前100年7月13日,死前已经成为了罗马的终身独裁官,是罗马共和国最有权势。公元前44年1月,罗马元老院给予凯撒“终身独裁官”称号,但以马库斯·尤尼乌斯·布鲁图斯 (Marcus Junius Brutus) 和盖乌斯·卡修斯·朗吉努斯 (Gaius Cassius Longinus) 为首的许多元老仍反对授予凯撒该称号, 后率领众元老(Senators) 在元老院将恺撒刺杀。(文字来自网上)。
根据这段历史,莎士比亚写了"Julius Caesar 恺撒大帝"这部话剧。话剧中的一个经典的片段,是Brutus(刺杀恺撒大帝的领头人, 恺撒大帝是Brutus义父) 事后向大众解释,自己为何要刺杀恺撒:因为恺撒成了独裁者。视频中的那段英文独白的片段:
"...If then that friend demand why Brutus rose against Caesar, this is my answer: –Not that I loved Caesar less, but that I loved Rome more. Had you rather Caesar were living and die all slaves, than that Caesar were dead, to live all free men? As Caesar loved me, I weep for him; as he was fortunate, I rejoice at it; as he was valiant, I honour him: but, as he was ambitious, I slew him (如果有人问,布鲁图斯为何反抗恺撒,我的回答是,不是我不爱恺撒,是我更爱罗马。你们宁愿恺撒还活着而自己作为奴隶死去,还是原意恺撒死了而自己作为自由人活着?因恺撒爱我,我会为他哭泣;当他幸运满满,我为他高兴;当他(战场上)所向披靡,我为他喝彩;但当他野心膨胀,我就杀死了他)...”

2
佩洛西/奥巴马/舒默/杰弗瑞等民主党领导人"逼宫"成功,与Brutus的行为有异曲同工的意义。
2024年大选中,民主党向美国大众传送的信息是“美国的民主体制受到了威胁,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拜登在辩论会上的表现,让民主党意识到,自己深深爱戴的81岁的拜登总统,2024无法胜任"保卫美国民主"这一艰巨的任务。历史性时刻采用如此极端的做法,逼迫已经初选获胜的拜登总统自动退选,恰恰说明民主党认为,"美国民主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不仅是一个政治口号,而是全党深信不疑的现实。
民主党这一极端的政治操作告诉了美国人民/甚至世界,"不是我们不爱戴拜登,是我们更爱美国"。

3
就拜登而言,最初坚称自己是打败川普的最佳人选而拒绝退选的固执中,既有个人政治抱负(希望任两届总统), 也有"打败川普/保卫民主"责无旁贷的责任心;而面对自己无法取胜的现实后,则将国家利益("打败川普/保卫民主")置于自己的政治抱负之上,作出放弃参选这一艰难的决定。He loves this country too much to do otherwise 对这个国家的热爱让他别无选择。拜登宣布退选后,奥巴马称他为"最高形式的爱国者(the patriot of the highest order)"。
没有人是完美的,而那些在关键时刻能克服自己的弱点做出有利于国家正确决定的人,则是令人敬佩并赢得人们爱戴的政治人物。这一历史决定将让人们更加爱戴拜登, 在8月19日芝加哥民主党全国党代会上,将有对拜登爱戴/感激而流淌的泪水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视频中布鲁特斯 Brutus 说的中文大意)

布鲁特斯:
罗马人们,国人们,乡亲们,
听听我的解释,安静些,这样你就能听到我的解释;
相信我的人格(荣誉),对你能相信的我的人格给予尊重;
用你的智慧评判我,唤醒你的智慧,让你更好地判断。
如果人群中有恺撒的朋友,我会对他说,布鲁图斯对恺撒的爱不输于他。
如果这位朋友追问,那布鲁图斯为何反抗恺撒,我的回答是,
不是我不爱恺撒,是我更爱罗马。
你们宁愿恺撒依然活着而自己作为奴隶死去,
还是宁愿恺撒已死去而自己作为自由人活着?
恺撒爱我,我为他哭泣;恺撒幸运满满,我为他欢呼;
恺撒(战场上)所向披靡,我为他喝彩;但当他野心勃勃,我就将他刺杀。
对他的爱让泪水流淌,他的幸运激发欢乐,他的勇敢赢得荣誉,但他的野心换来死亡。
在此有谁如此下贱作而想成为奴隶?有的话,站出来,我就冒犯了他;
在此有谁如此粗俗而不想当罗马人?有的话,站出来,我就冒犯了他;
在此有谁如此邪恶而不爱自己的国家?有的话,站出来,我就冒犯了他。
我停一停等回答。

众人:没有,布鲁特斯, 没有。

布鲁特斯
那我就没有冒犯任何人。我对恺撒做的,不比你们要对布鲁特斯做的多。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并不能改变选民对经济、通货膨胀、犯罪、开放边境、住房成本的不满,更不用说对两场外国战争的担忧了"

说的是那些"被政治假宣传误导的"选民吗?

那些没被误导的选民可以看得到,美国经济正是强盛兴旺的时候。美国不但经济成长率超过欧盟,日本,加拿大,英国。美国失业率一连30个月在4%或以下,是历史第二长的。美国股市更是屡创新高。道琼工业指数到了4万点,S&P到5500点,nasdaq到18000点了,都是历史记录。(比一比:中国沪指十年前是五千点,现在是二千八百点;美国道琼十年前一万七千点,现在是四万点)。

而且:
说到通货膨涨-美国已经比英国法国徳国意大利和G-20国家的平均都低了。
(见:https://www.politifact.com/factchecks/2023/sep/01/joe-biden/does-the-us-have-less-inflation-than-other-leading/ )

暴力犯罪也全面下降
(见:FBI data shows US violent crime decreased in 2023
https://apnews.com/article/crime-fbi-violence-murder-8f47df4e8cf1917e6d8032e19dc1b4c9)

"开放边境"云云是完全没有的事情,是极右派编造出来的。
是有人趁 Border Patrol 不在时,"偷渡"进美国-但政府并没有开放边境随便人进出。
你要是不信,可以不带护照离开,看看你回不回得了美国(友情提示:如果您被抓被遣返,本人一概不负责。)


美国好的很。
当然了 - 有些人就是被极右派假宣传骗的团团转而不自知,还以为美国要完了?
这些人天生下来就是要被骗的。只能说可怜。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Jhu11463: 这是最后一次
***
Thank you for stopping by.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Jhu11463,
1
民主党没有"罢免"拜登的候选人资格。拜登赢得党内初选后,除非他自己放弃,没人(或组织)能"罢免"他的资格。
民主党大佬+多位众参议员的确施压,让他自己做出退选的决定,这与"罢免"有本质区别。他可以忽视这些劝退声,坚持参选,就如当年杜鲁门那样。去读读我前面那篇"当年杜鲁门比拜登还难,但赢了"的帖子。
2
但就如拜登昨晚讲话中说,继续坚持会造成民主党分裂(主要是大家认为他不会赢)。民主党大会上各方代表在大会上大打出手,蔓延到会场之外的事发生过,1968年,也是在芝加哥,导致共和党尼克松赢得大选。
维持党的团结是打败川普/保卫民主的首要条件。为了党的团结,拜登决定退选,不是被民主党"罢免"。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后一次。
ellen123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拜登不退选是出于对美国的热爱、推选也是。当他最终意识到自己无法胜过川普时、让更年轻的哈里斯走上前台、并鼎力支持她打败川普。
拜登是个伟大的总统。尽管他们的某些政策我也不喜欢、但比较破坏民主政体的川普、还是好太多了。我们要支持民主党打败川普。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Jhu11463,
你的观点有道理。
有一场苦战等着Harris去赢。我认为她会赢。
你要是只有什么具体的想法,就在文学城自己写篇帖子。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党人将一名候选人罢免为另一名候选人并不能改变选民对经济、通货膨胀、犯罪、开放边境、住房成本的不满,更不用说对两场外国战争的担忧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Jhu11463,
要学会读文章,哪怕一目十行,抓住要领就好。
读读文章第三段,你问题的答案都在里面。
支持川普是你的选择,但读不懂文章,会给川普丢脸, 川普的支持者大多识字不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拜登说。“权力掌握在你的手中。美国的理想掌握在你们手中。我们只需要保持信念,坚守信仰,记住我们是谁。”

---

大赞,支持拜登总统; 拜登将被铭记史册,成为华盛顿第二!如果让川普再次上台,以其独裁极端的性格,美国自由民主的宪政体系将瓦解,美国变成独裁或威权的国家,皮之不存,毛之安在?川普对于俄普金,朝金三胖独裁者而言是小捣乱,大帮忙。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I revere this office, but I love my country more", said Biden in his speech.
"我很看重这个办公室(这份工作), 但我更爱我的国家", 拜登在讲话中说。
(他们最近一定读了莎士比亚的恺撒大帝 Julius Caesar)
Jhu11463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你说拜登不退选是对美国的爱,现在变成退选是对美国的爱。拜????无能担任美国总统民主党不是不知道,骗一天祘一天.只不过骗不过去了,就逼宫。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Listen or read Biden's speech tonight, and after which if you still remain to be cynical, that's your choice.
听听或读读拜登今夜的讲话之后, 如果你依然玩世不恭,那是你自己的选择。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把标题中美国换成权利就对了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左派爱美国?呵呵, 奥巴马可是要从根本上改变美国。等于明说这国家太烂必须从根本上改变。 左派从来认为美国是个对内充满种族歧视对外侵略的邪恶国家。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政治家爱的是权力,拜登是权力斗争的牺牲者。他是实在无法坚持了,但凡有一点儿希望,他是不会放弃的。民主党会让他得到应有的尊重。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的苇絮: ...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所以凡夫俗子的我们无需多虑...
****
Of course. People do what they may and must, and leave the rest for God to decide.
人们做自己能做和必须做的,剩下的留给上帝定。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3中 对拜登的评价。就是不喜欢TRUMP,所以我希望民主党赢。不过我从过去的经验中懂得,一切都在神的掌握中,所以凡夫俗子的我们无需多虑,哈哈。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以下是视频中 Brutus 全段台词:
BRUTUS
Be patient till the last.
Romans, countrymen, and lovers! hear me for my
cause, and be silent, that you may hear: believe me
for mine honour, and have respect to mine honour, that
you may believe: censure me in your wisdom, and
awake your senses, that you may the better judge.
If there be any in this assembly, any dear friend of
Caesar's, to him I say, that Brutus' love to Caesar
was no less than his. If then that friend demand
why Brutus rose against Caesar, this is my answer:
--Not that I loved Caesar less, but that I loved
Rome more. Had you rather Caesar were living and
die all slaves, than that Caesar were dead, to live
all free men? As Caesar loved me, I weep for him;
as he was fortunate, I rejoice at it; as he was
valiant, I honour him: but, as he was ambitious, I
slew him. There is tears for his love; joy for his
fortune; honour for his valour; and death for his
ambition. Who is here so base that would be a
bondman? If any, speak; for him have I offended.
Who is here so rude that would not be a Roman? If
any, speak; for him have I offended. Who is here so
vile that will not love his country? If any, speak;
for him have I offended. I pause for a reply.
ALL
None, Brutus, none.

BRUTUS
Then none have I offended. I have done no more to
Caesar than you shall do to Brutus.
登录后才可评论.